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从“局域美”迈向“全域美” 萧山勇蹚环境整治“深水区”

2020-06-24 09:31:2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沈燕燕

  近日,萧山召开比学赶超推进会,公布了2020年美丽萧山建设十大攻坚战工作计划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行动项目从原先的22个增加到24个,新增内容包括重点工程环境整治、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等,这也标志着美丽萧山建设将从“局域美”迈向“全域美”。

  去年3月,萧山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职能与区域转型升级、旅游发展等内容进行整合,专门成立实体化运作的推进美丽萧山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年来,十场美丽萧山建设攻坚战纵深推进,让美丽萧山取得阶段性成效——“五水共治”成效显著,全区6个镇街全优通过“污水零直排区”验收,为打造一流亚运水环境赋能;全区6个镇街列入全省首批美丽城镇重点创建名单,对标“五美”要求,萧山的小镇居民拥有“城乡等值”的美好生活;以“一制三化”(实户制,智能化、精准化、强制化)为抓手,前、中、后三大环节集体发力,萧山有力打响“垃圾革命”攻坚战,掀起全民新风尚。

  如果把2019年比作萧山建设全域“大花园”的启动之年,那么今年24项行动项目的制定,则标志着萧山将瞄准建设中的“短板”,勇蹚“深水区”。在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方面,萧山区将启动蜀山街道、新塘街道、宁围街道等7镇街的36个绕城内村(社区)的全域环境整治试点工作。到2021年10月底前,萧山区将按照因地制宜、分批推进的原则,对36个村(社区)做好“拆、建、清、治、建、消、优、管”八项工作。

  此外,新一轮的美丽萧山建设也将在环境卫生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上持续发力,通过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建筑工地及周边环境整治、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整治等八项整治工作,彻底扭转区内存在的“脏、乱、差”状况,加快将萧山建设成为“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水质优良、管理有序、景观靓丽、文明和谐”的宜居城区。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温州鹿城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宜居宜业美丽城镇样板镇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