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农村污水提标改造

2020-06-23 16:38:57  来源:浙江在线 

党湾裕民村 (3).jpg

党湾裕民村

  萧山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抓好“三个结合”实现“污水靠蒸发”到“清水绕人家”的华丽转身。

  近日,萧山区“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2019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先进部门,临浦镇、河上镇获得该项工作先进镇街。萧山农污工作通过做好“三大结合文章”,打造一个个“水清、无味、点绿、景美”特色农污终端,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是抓好远近结合,坚持短期目标与长远打算相结合。萧山成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班专制,专题研究和布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重点,打通“中梗阻”,力争“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萧山超额完成2019年度省十大民生实事标准化运维任务的1180%(省任务数50只,完成数590只),全面完成市、区十大民生实事350只终端提标改造任务,递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今年计划提升改造444个农污处理终端,高标准运维全区30吨以上农村生活污水终端。

河上凤凰坞处理终端 (2).jpg

河上凤凰坞处理终端

  二是抓好内外结合,坚持外在美与内在美相结合。一方面既注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外在“颜值”,加强农污终端的景观设计,结合美丽乡村让农村“污水池”靓丽变身;另一方面也注重治理方式、区域布局、建设时序等内在“素质”,引入新工艺加强农污终端的技改,采用纯生物处理技术,将农村污水的氮、磷含量处理能力提升到远高于省市农村污水处理终端的处理要求。

  三是抓好点面结合,坚持关键点与整体面相结合。无论是在农村污水处理中心之上建起休闲公园的河上镇,还是曾经蚊蝇满天飞、现在绿草如茵中暗藏农污设施的临浦镇,都是萧山着力建设的农污处理设施示范点。萧山通过推广一批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农污处理技术,培育一批适合不同村庄规模、不同经济条件、不同地理位置的典型模式,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农污提标改造工作。

义桥富春村净水公园 (2).jpg

义桥富春村净水公园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