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绍台铁路助力台州天台美丽城镇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06-23 16:0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蓓蓓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许蓓蓓)“一条快速便捷的对外交通要道”,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基本要求“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之一,杭绍台铁路的建成将更加畅通天台的对外交通,助力台州市天台县美丽城镇建设。

1.png

  6月20日,随着笔架山隧道进口南门跨国道,G104中桥末孔箱梁缓缓就位,中铁一局杭绍台铁路天台段,圆满完成标段内315孔箱梁架设施工任务,同时,也实现了杭绍台铁路全线首家完成箱梁架梁的既定目标。

  自2019年10月初首孔箱梁成功架设以来,在天台县各级政府部门、天台县高铁指挥部和沿线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以架梁为主线,精心筹划部署,贯彻高标准开局,以快制胜的理念,严格安全质量管理,细化方案措施,为架梁铺设稳步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此次项目部箱梁全部架设完成,为顺利完成杭绍台铁路年度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加高效地构建天台的交通体系,提供更有利的交通保障。

2.png

  杭绍台高铁建成通车后天台到杭州的时间将缩减到40分钟,这对天台这个旅游大县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不仅能推动铁路沿线的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旅游业发展;更能带动产业结构升级,提高沿线居民的收入;吸引更多外地游客便利出入,前来观光游览,带动天台的经济增长进入高铁时代的飞跃式增长,更好地推进天台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