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市大洋镇党建引领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26 17:22: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建平 高昊旸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建平 高昊旸)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建德市大洋镇做深做透“党建+”文章,坚持“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党员领职,全民参与”的模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网组+”模式,实现美丽城镇建设精细化

  大洋镇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网组,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管理。网组管理员日常工作明确化,包括日常宣传、新违防控、垃圾分类、清洁乡村管理等,为美丽城镇工作打好前战。网组管理员作为责任人,在自身做好表率的同时,还对农户房前屋后、门前道路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垃圾分类进行指导,对卫生意识较差、垃圾乱投、混投的农户进行引导、劝导和指导,逐步纠正农户思想。

  党建引领,实现美丽城镇建设全覆盖

  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做好“党建+”文章,培育乡风文明,使美丽城镇创建成为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通过线上密集宣传、线下走村入户,最大范围、最响音量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宣传工作,让美丽城镇创建接地气、有人气。

  同时,镇里还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党员、村民代表到周边乡镇学习考察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建设美丽城镇的强大向心力。其中,大洋镇上源村党支部率先开展党员“六个领职”活动,通过领职左邻右舍矛盾调处、清洁乡村、困难关爱、急事难事、创富带富、孤寡(独居)老人照料等活动,拉近干群关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乡风美、秩序美的“五美与共”幸福家园。

  为民而善,实现美丽城镇建设精准发力

  百姓愿意生活在城镇、乐意生活在城镇,就需要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实现有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为此大洋镇党员干部主动树立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在乡村城镇建设中直面问题、落实措施、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改善。

  据统计,大洋镇新建3处拆后利用文化广场,打造省级精品线路一条、无违建美丽庭院示范带60条、美丽庭院示范户3000余户,打通断头路60余处,通过整治,使美丽乡村建设旧貌换新颜。全镇19个村有12个村被评为A级以上景区村,里黄村还获评“2019年度杭州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先进集体”,为建德市唯一获次荣誉的行政村。

  今后,大洋镇将继续坚持做深做透“党建+”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建德市大洋镇做深做透党建+文章,坚持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党员领职,全民参与的模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做好党建+文章,培育乡风文明,使美丽城镇创建成为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其中,大洋镇上源村党支部率先开展党员六个领职活动,通过领职左邻右舍矛盾调处、清洁乡村、困难关爱、急事难事、创富带富、孤寡老人照料等活动,拉近干群关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乡风美、秩序美的五美与共幸福家园。今后,大洋镇将继续坚持做深做透党建+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美丽城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