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塘栖镇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点亮美丽城镇

2020-06-19 16:0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美丽城镇建设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塑造城市形象、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初心使命、补齐民生短板的实际行动,也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载体。

QQ图片20200619160512.png

项目概况位置图

  今年,余杭塘栖镇以“美丽城镇”创建为契机,围绕“全域美丽”“靓城行动(东部崛起)”,大力提升辖区环境建设,计划完成5分钟、15分钟生活圈改善提升,智慧化城镇建设等项目。目前,塘栖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已先行先试、建设开工,计划明年春和景明之时全面完工。

01.jpg

廊道效果图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是合民意、顺民心、符民愿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百姓居住品质的重要路径;是深入推进擦亮余杭底色,彰显余杭特色,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靓城行动(东部崛起)”抢抓机遇、注重谋划、有序实施、强势推进,不断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内外兼修、近悦远来的高品质东部城区的有效实践。

  塘栖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整治建筑面积约15.14万方,范围包括一小区塘栖路西侧区块、一小区区块、广宇公寓区块、西苑小区、新苑小区等,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整修、立面整治、旧城改造、景观绿化提升、建筑改造、强弱电设施整治、停车场配建、拆迁企业、电梯加装等。其中,一小区塘栖路西侧区块、一小区区块、广宇公寓区块计划完工时间为2020年12月;西苑小区、新苑小区计划完工时间为2021年4月。

02.jpg

养老中心效果图

  本次综合改造提升之后,建筑立面整治“焕然一新”: 西苑小区采用软陶饰面,新苑小区、一小区区块采用真石漆饰面,形成统一建筑风貌;另外重点打造社区口袋公园,社区邻里空间,在翠紫河沿岸添加沿河仿古廊道,在前河头区块新建社区活动中心和社区公园等等。

03.jpg

庭院效果图

  在此基础上,利用不可停车的边角零碎空间,组合打造居民的日常交流活动空间。在充分考虑预留未来加装电梯空间之余,在居民楼北面通过花箱、树池与坐凳的组合,将原有的空地围合出一处处邻里交流空间,供居民日常交流活动。一小区塘栖路西侧区块景观节点沿用场地现有的园路走势,局部扩大硬质铺地范围,集中摆放一些健身设施;于场地南侧沿路旁通过青砖黛瓦组合出一堵半通透的景墙作为障景。市南水坊入口节点保留现状停车功能,改造景观廊,顶部防雨,内部设置成公共阅读角。

04.jpg

广寓公宇立面效果图

  为更好地创造美丽的社区环境,塘栖镇加大市政配套改造,并进行智能化系统“高效管理”。下一步,结合未来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改造后功能分布将更加合理,植物空间营造将更加美观,可解决屋面漏水、地下室渗水、排水不畅等诸多影响生活便利的问题,同时还将进一步缓解停车难、补齐缺失的社区服务功能,整饬一新的老旧小区将使塘栖镇社区配套全面提升,根除了困扰居民多年的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城镇环境质量、提高城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功能、改善镇容镇貌,真正实现居民“提高生活品质、消除危险的隐患、焕新靓丽环境、完善社区功能”的期望愿景。

05.jpg

口袋公园效果图

  通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塘栖力争打造出现代简洁兼具传统水乡风貌特色的镇街面貌,增加居民绿色活动空间,提升片区功能和环境品质,着力为百姓铺就“住有所居”“住有好居”的幸福通道。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