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保安乡深化退役军人服务 提升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0-06-19 15:55: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璐姗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璐姗)“家门口就有退役军人服务站,网格里还有退役军人联络员,现在真的方便多了。”近期,在江山保安乡经常能看到退役军人联络员上门走访退役军人,询问是否有就业方面的需求,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

图片9.jpg

  去年以来,保安乡严格按照 “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标准,通过整合现有场所,在原乡政府院内建设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的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接待大厅、档案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室等。同时,该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延伸,加快建立、完善7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阵地。积极引导各村把退役军人服务功能整合到党群服务中心,为全乡150名退役军人提供特色综合服务,让退役军人更好的共享城镇发展成果。

图片10.jpg

  今年4月初,保安乡后坂村退役军人邹军主动找到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年轻人,之前很想去外面闯一闯,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就一直在家里没出去,当时心里真的非常着急。”邹军说,“后来退役军人联络员经常上门宣传政策,我就想着去退役军人服务站碰碰运气。没想到工作人员对我的事情很上心,马上就为我搭桥铺路,推荐我去江山圆通快递公司试试。”通过努力,邹军不仅成功应聘圆通快递公司,还成为该公司在城南片区的一名负责人。

  此外,保安乡还以“七个一”工作法为抓手,扎实做好“一家一挂联、一周一活动、一月一节课、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评选”等活动,用真心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全乡已接待退役军人政策咨询12次。同时,积极组织退役军人通过志愿服务方式,与乡民兵应急分队加强协作,在应急抢险、扶贫攻坚、项目推进、环境提升、秩序管控等方面发挥退役军人的作用,全面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