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保安乡加快危旧房整治 提升美丽城镇住房水平

2020-06-19 15:56: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茜 王璐姗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董茜 王璐姗)“叔,东西都收拾好了,你看看还有哪些需要一起搬走的?”近日,江山市保安乡保安村组团联村成员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将该村一户D级危房农户房屋腾空,转移至安全住房处。

图片7.jpg

  据悉,保安乡将危旧房排查整治工作与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加快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联系村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在前期对7个村的危旧房户进行摸排的基础上,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组团联村成员多次下沉网格,与村两委共同对全乡133户困难群众家庭进行逐户走访调查,逐步完善危旧房信息档案。并同步开展“安全码”赋码工作,强化安全码推广应用。

图片8.jpg

  “这段时间正值汛期,雨水较多,以防万一,我们正加快排查进度。由于排查面较广,涉及的排查对象较多,乡村两级干部加班加点,工作时间不够就把双休日用上,目前共摸排出D级危房2户,无房户9户。其中一户危房已拆除新建完成,另一户危房已腾空,正在进行修建审批手续,9户无房户也已安置完成。”分管领导周丽珍介绍道。

  接下来,该乡将组织相关人员进一步对之前摸排出的4户疑似隐患点核实研判,并邀请专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现场鉴定,制定治理方案。同时,统筹抓好环境提档升级、功能持续完善等工作,加快推进保安老街改造提升等工程,全力以赴打造具有保安特色的美丽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多元参与一站到底 社会矛盾化解“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单发布 这些地方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