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2020-06-07 20:43: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劼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劼 通讯员 陶雨婷)认真吃饭,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文明健康吃饭,在疫情防控阶段显得更加重要。

  这段时间,公筷公勺成为了许多餐桌上的新自觉。

  6月7日,浙江嘉兴凤桥镇举行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启动仪式。

IMG_6566.JPG

通讯员供图

  为积极响应“公筷公勺行动”,引导民众养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形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氛围,凤桥镇发布“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倡议书,倡议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

  凤桥镇向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倡议,主动提供公筷公勺,严把餐饮健康卫生关;向广大乡村厨师倡议,引领用公筷公勺,主动配公筷公勺,安全用公筷公勺。

  启动仪式现场,凤桥镇与当地餐饮酒店、乡村厨师协会、农家乐代表等签订承诺书并赠送公勺公筷。到8月底,凤桥镇所有酒店、农家乐、民宿、农村家宴中心公筷公勺宣传率和配备率都将实现100%。

IMG_6678.JPG

通讯员供图

  在当天中午的一场满月酒中,每个餐桌菜品中都摆放了公筷公勺,参加宴请的人们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夹菜。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 台州椒江今年放心消费单位要覆盖80%以上经营户 遍布街头巷尾融入社区 个性化、多元化的咖啡小店正在悄然生长 补短板强弱项 长三角这25个县市发展的机会来了!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先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