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 台州椒江今年放心消费单位要覆盖80%以上经营户

2020-06-05 09:02: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甘居鹏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甘居鹏)“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实施3年以来,各地涌现了许多典型。

  2017年以来,台州市椒江区开始实施“放心消费在椒江”行动,2019年被列为浙江省放心消费建设重点县区,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

W020200604810608170857.png

记者 甘居鹏/摄

  截至目前,椒江区有26个行业参与行动,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单位22315家,行业数和创建单位数均居浙江首位。到今年年底,目标实现全区90%以上行业、80%以上经营户完成创建。

  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粮坊”,如今被当地改成了文化创意产业园,汇聚了餐饮、服装定制、摄影、教育培训等业态,是文艺青年聚集地和网红打卡地。如今,这里的放心消费单位已100%覆盖。

W020200604810609759033.png

记者 甘居鹏/摄

  在椒江,解放南路商贸街区涵盖了商超、餐饮、药店、教育培训、银行、美容美发等多种行业,有经营单位近300家,各商家根据自身特点做出个性化承诺,将放心消费元素与企业文化相融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目前,解放南路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单位覆盖率达95%以上,成为了当地放心消费创建的缩影。

  2018年开始,台州市红星美凯龙洪家店、大桥店同城联动,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区域创建,目前,两家商场内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比例均达到100%,两家商场同时推行了“30天无理由退换货”“同城比价”等走心举措。

W020200604810611176160.png

记者 甘居鹏/摄

  2019年,红星美凯龙洪家店销售额增长30%,顾客投诉量下降25%,在全国428家商场综合评比中荣膺榜首。

  放心通信方面,中国移动云西路营业厅通过优质的客户服务、突出的纠纷化解能力,积极践行放心消费创建。

  在椒江,华夏国际旅行社以杜绝低价团、旅游强制消费为切入点,多店联动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率先作出30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今年疫情期间,旅行社妥善处理了300多个团的退团、停团纠纷。

  除了放心商家、放心街区和放心商圈外,放心工厂也是椒江区的一大特色。

W020200604810612837083.png

记者 甘居鹏/摄

  星星便洁宝是国内首台智能马桶制造商。在行业内,星星便洁宝率先承诺超越平均2年质保期,实现超长5年质保,无理由退货期由7天延展至30天,彰显着“智慧便洁,品质无忧”的放心工厂承诺。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率先开展放心消费城市建设 台州椒江今年放心消费单位要覆盖80%以上经营户 遍布街头巷尾融入社区 个性化、多元化的咖啡小店正在悄然生长 补短板强弱项 长三角这25个县市发展的机会来了!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先行 在建工地是否安全、合规?嘉兴凤桥镇开展联合检查 嘉兴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码头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