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深入实施美丽城镇“治理美” 吴兴织里镇打造“代表委员之家”

2020-05-28 21:0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挺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徐挺)为深入实施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服务群众、协调监督作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在利济文化公园创新打造“代表委员之家”,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开展专业运营管理,开启代表委员“天天接待、月月惠民、季季帮扶、半年联盟、年度参访”履职工作新模式。

QQ图片20200529093019.png

  代表履职有身影

  今后,每周一、二、五为党代表接待日,每周三、六为人大代表接待日,每周四为政协委员接待日。“两代表一委员”将在织里镇代表委员之家“连心桥接待室”亮明身份、坐班接访,倾听民意、解疑释惑。

  代表治理有声音

  针对村民群众围绕交通出行、社区治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代表委员都会在《来访登记簿》上一一记录,能够即时答复的,会直接联系有关部门当场答复群众,不能即时答复的,将以《建议交办单》的形式在三日内转递有关部门,并于一周内反馈到位。

  为了更好地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凝聚群众,“两代表一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代表委员之家”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打造起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织里之治”新格局。 

  织里镇将依托“代表委员之家”履职服务新平台,充分发挥出“两代表一委员”的特长,为织里众多企业与新老居民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温暖的服务,为织里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赋能加力。


微信图片_20200529092809.png

微信图片_20200602152758.png

  事事关民生件件有落实

  近日,织里镇党代表带领中医义诊、口腔检查、听力筛查、小家电维修、便民理发、修补拉链纽扣等6支便民服务队,在利济文化公园开展“月月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吸引近300名群众参加,并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有小桥有流水有民宿有水蜜桃……在嘉兴凤桥,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