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市碗窑乡启动“凤凰村播”培训 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5-28 21:42: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雪晨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叶雪晨)近日,江山市碗窑乡凤凰村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乡村振兴讲堂,请来了直播电商资深导师,培训村民们掌握村播技能,运用网络平台推介农产品,搭上直播带货的兴业富民“快车”。

图片22.jpg

  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货成了时下最具爆发力的新生消费模式。为多渠道带动村民就业、促进农户增收,碗窑乡抓住直播经济的发展机遇,探索将乡村振兴讲堂与直播电商融合,组织“凤凰村播”系列培训活动。由于村民们积极踊跃报名,原本计划30人的小班培训,扩张成了60人的大课堂。导师通过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操作,引导学员掌握直播基础知识和技能,打开互联网+农产品销售的新兴方式。“许多村民想过尝试直播卖货,但苦于不懂相关操作,有好产品却不会卖。这次村播培训就是场及时雨,大家都受益匪浅。”凤凰村党总支书记说。

图片23.jpg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近两天,由直播电商企业阿得里传媒集团进行免费授课,内容包括直播相关概念讲解、短视频拍摄与剪辑指导等。后面几期的公益课程正在积极准备中,将从直播方法、互动技巧、账号运营、产品包装策划等多方面,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进行培训,帮助农户变身直播带货“达人”,把优质农产品带出田间地头,拓宽美丽产品销售渠道。

  “‘凤凰村播’培训是一次全新的试点,将依托乡村振兴讲堂制度化开办下去,持续推动和促进产业振兴。”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村播”模式计划在全乡各村面上铺开,培养更多从事直播电商的新农人,提升创业致富水平,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打造美丽城镇乡村产业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绍兴王坛镇:挖掘田园生活特色 留住美丽乡愁 余杭瓶窑镇美丽城镇创建全面发力 奏响生活美乐章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推进长三角异地查档、应用掌上执法…… 2020年浙江档案工作要干好这些事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