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天台石梁镇:加速重点项目,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26 17:23: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漪蒙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漪蒙)依托深厚的唐诗之路文化底蕴,台州天台石梁镇这个位于天台山核心区块的小镇,通过加快镇区控规编制,把唐诗元素进一步融入到建筑风貌上、融入到景观设计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2020年底,石梁镇将成为省级文旅型美丽城镇样板镇。

  打造“云端小镇”项目

  “云端小镇”项目是石梁镇美丽城镇建设的重中之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86.9%以上的森林覆盖率达,长年平均温度比城区低5-7度,每年有上百万人次的游客涌入石梁观光旅游、休闲避暑,并在2019年入选“浙江省十佳网红避暑气候胜地”。莲花小镇的繁华中心——云起街即将盛大启幕,涵盖小镇食堂、麓莲书院、生活超市、非遗文化馆、特色私房餐厅、云间花坊、禅意民宿等,全方位功能升级,丰富小镇居民及游客需求,构建“小镇”全新生活圈。云端小镇将充分展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营造业态招商氛围,着力推进以“寻佛问道”、“霞客古道”、“唐诗之路”为主线的全域旅游建设,以镇区为重点,努力将小镇打造成一个集文化风情体验、休闲避暑、康体养生、户外运动、人居生态等功能于一体的浙东唐诗文化旅游标杆地、中国研学旅行示范营地、中国诗意旅居度假目的地。“云端小镇”项目招商引资项目2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

  加速“天台山四季冰雪主题乐园”项目

  石梁镇在天台山四季冰雪主题乐园项目建设中,以“两抓年”为抓手,集中资源力量,组织专班推进,倒排工作节点,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做好项目的“三服务”工作,拟打造一年四季零下3度的恒温室内空间,为目前华东地区唯一以冰雪娱乐为主题的室内滑雪场。由莲花演变而来的外立面形状,既充分契合莲花小镇的主题,又体现了天台文化佛宗道源的地方特色。该项目以“仙境寻踪”为主题,充分运用天台文化元素,结合当地神话传说、历史和自然场景,打造一个具有文脉的室内冰雪世界。除了基础滑雪场和冰雪娱乐设施外,还设有儿童娱乐区、景观区、表演区等,全方位满足人们的娱乐需求。该项目作为云端小镇的重要配套,建成后对当地的旅游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将弥补冬季旅游吸引力缺乏的问题。

  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助推项目建设

  石梁镇一手抓“四个平台”高效化运作,进一步理顺机制,推进条块深度融合;一手抓社会治理、纠纷化解,将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特别是依托石梁人民法庭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确保美丽城镇各大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依托深厚的唐诗之路文化底蕴,台州天台石梁镇这个位于天台山核心区块的小镇,通过加快镇区控规编制,把唐诗元素进一步融入到建筑风貌上、融入到景观设计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2020年底,石梁镇将成为省级文旅型美丽城镇样板镇。一手抓社会治理、纠纷化解,将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特别是依托石梁人民法庭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确保美丽城镇各大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