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天台:为乡村披新绿 美丽城镇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3-12 22:17: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WechatIMG334.jpeg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树苗要扶正,填土用脚踏实,这样树才更容易成活!‘’3月12日,在天台县石梁镇环镇公路上,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忙着种植玉兰树,经验丰富的科普志愿者王忠兴等人在一旁指导。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天空飘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植树的热情,现场井然有序。50余名党员、团委、妇联、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扶苗,有的铲土,有的踩实,两三人一组,合力种下一棵棵苗木。“春天来了,再困难的事情都会过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种下一棵树,也是种下了一个希望。”镇农业副镇长裘贤锋说。

  这条环镇公路于去年年底竣工,是石梁新老天北线连接线,也是通往天台山冰雪主题乐园的交通要道。“环镇公路的绿化也是建设美丽城镇的需要,我们在这里集中种植玉兰,打造‘玉兰花’景观大道,全面提升了旅游通道的品位。”镇党委书记奚尊士说,“未来这条路所连接的区块也将成为石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两不误”,石梁镇合理划分植树区域,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当天,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共栽植广玉兰180株。

  眼下,为加快美丽城镇和农业特色强镇等创建,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去,让乡村大地披上更多新绿。据不完全统计,石梁镇今年已累计种植茶苗20万株,观赏性花木4380株,接下来还将种植香榧2200株,彩色健康林1500亩。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让城市河道环境越来越美 杭州计划做这六件事 走进乡村 服务基层 记省级科技特派员的“12小时” 非遗+直播 淳安汾口让草龙活起来 将“公厕革命”进行到底!今年桐乡市区30座公厕将完成改造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