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天台:直播“云”办节,支持茶企线上“突围”

2020-04-08 14:26: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虹雯 陈怡

2.jpg

3.jpg

  浙江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陈虹雯 陈怡)“各位宝宝们,我们现在来到的是海拔700多米的高山茶园,他们正在进行天台山云雾茶的采摘。别看动作简单,却十分讲究‘一芽两叶’......”在天台县石梁镇,一支由青年党员、团员、妇联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采茶队正低头忙碌着。不远处,天台青年服务中心的主播小姐姐熟练地架起了直播设备,一边参与采茶一边与网友互动。

  受疫情影响,石梁镇2020年“茶源探春、云品茗香”开茶节突破以往传统办节的形式,主打“云上开幕、线上参与”的模式,与天台团县委合作,打造“团团助农记”开启抖音全程直播。

  通过互联网,众多茶商网友在“云”端相聚,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秀美的茶园风光,远程体验采茶、制茶乐趣,还可以通过网络下单,团购“双溪鳞甲”“济公佛茶”等上好的石梁高山云雾茶,品尝到石梁春天的味道。

1.jpg

4.jpg

  活动现场,镇村企三方人员化身“带货”小能手,在网络上热情地为石梁茶叶“代言”。“3号茶青鸠坑品种,是石梁本土老茶种,色泽翠绿显毫......”透过“团团助农记”的直播镜头,石梁镇党委书记奚尊士正在向现场参与拍卖的爱心茶企介绍拍品。经过一轮紧张刺激的喊价,3号茶青最终拍出了215元/斤的高价,令现场茶农兴奋不已,也在直播间里掀起了一股高潮。

  石梁镇农办负责人张青表示,为实现疫情防控与产业经济发展两不误,让农业搭上“互联网”快车,石梁镇首次通过网络举办开茶节,与团县委合作进行春茶营销,打通了网络订购新渠道,实现石梁春茶采摘销售的开门红。截至目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已帮扶实现线上“云销售”40余万元。

  接下来,石梁镇将在“天台石梁”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分享石梁的美丽风光,配合推出 “舌尖石梁”“乐游石梁”“风物石梁”等多个板块,继续加快“互联网+农业”转型升级,构建农文旅协同发展的消费平台。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