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盐官镇开展“公筷公勺”宣传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5-26 16:57: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燕青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832.png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范燕青)“叔叔阿姨,这是公筷,吃饭的时候用公筷把菜夹到碗里,大家自己吃自己的,这样比较卫生健康。”海宁市盐官村的妇女主任史丽羚向村民递上公筷,并且耐心宣讲。村民频频点头、连连道谢,周围的村民也都被吸引了过来,学习起如何使用“公筷公勺”。

  5月25日,盐官镇结合“文明创建服务日”,全面推进“公筷公勺”进餐馆、进家庭宣传服务活动,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化美丽城镇建设内涵。

  为了让宣传活动更加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盐官镇各个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祝会村、广福村、群益村、联农村、桃园村等开展了走村入户送“筷”到家活动,把活动送到家门口,把“筷”乐送入群众家。

  “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心,该镇将持续开展“公筷公勺”宣传,并倡议群众做好带头人,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引导大家一起加入“公筷公勺”的使用,让盐官镇的居民不仅拥有“文明”而且拥有“健康”。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有机结合美丽城镇创建与创国卫工作 不光能拍照打卡,还能派大用场!秋天一起到淳安枫树岭,观赏千亩红高梁吧 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看浙江省首个农开区如何念好“产业助农经”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叔叔阿姨,这是公筷,吃饭的时候用公筷把菜夹到碗里,大家自己吃自己的,这样比较卫生健康。村民频频点头、连连道谢,周围的村民也都被吸引了过来,学习起如何使用公筷公勺。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增添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心,该镇将持续开展公筷公勺宣传,并倡议群众做好带头人,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引导大家一起加入公筷公勺的使用,让盐官镇的居民不仅拥有文明而且拥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