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临安昌化:以垃圾分类促机关工作作风大提升

2020-05-20 20:0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佳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胡燕佳)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指导分类课堂,让更多机关干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共创文明机关环境。

  在活动现场,镇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从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垃圾处理的去向、如何有效实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与大家分析了践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并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指出镇政府机关目前垃圾分类存在的问题,最后通过现场分类活动的方式,让3名机关干部亲身实践进行分类,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现在杭州市垃圾分类的标准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与上海的叫法是不同的,这一点要值得注意。而且四类垃圾的标识都更新过了,应该参照最新的省标。下面这个环节就是考考大家能否对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课上,分类办工作人员对目前垃圾分类容易出错的地方一一讲解,然后邀请机关干部上台现场实践,将提前准备好的各种垃圾投放进对应颜色的垃圾桶中,引导大家正确分辨垃圾类别。

  “此次垃圾分类培训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是对昌化镇自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的总结回顾,引导机关干部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倡导员,以此促进机关作风提升。”昌化镇分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昌化镇各行政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下一步,昌化镇将在此基础上,陆续推出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小区、进企业等‘四进’活动’,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推进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回顾总结机关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以垃圾分类促机关作风大提升。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指导分类课堂,让更多机关干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共创文明机关环境。此次垃圾分类培训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是对昌化镇自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的总结回顾,引导机关干部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倡导员,以此促进机关作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