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垃圾分类如何“拎得清”?浙江建德大同镇专题小课堂有办法

2020-05-20 18:55: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媛媛

1.jpg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媛媛)“单选题全部答完,下面我们进入到多选题抢答环节!请问,我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时间是怎么样规定的?A...B...C...D...请抢答!”在浙江建德大同镇“新安夜学——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上,主持人每道题题目都还没讲完,台下的人就纷纷举手准备抢答。这些抢着回答问题的人答对率都很高,甚至许多有一定难度的垃圾分类题都没有难倒他们。原来,这是专门为大同镇村干部准备的一场知识竞赛,来自镇机关的所有干部和34个行政村的书记、主任、村妇联主席,都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挥者和参与者。

  今年以来,大同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全覆盖行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为契机,每月开展垃圾分类红牌争夺赛。

  “考官必须了解考试规则,指挥官也必须深入研究作战方案。”正是为了强化人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同镇专门在每周一的夜学活动中增加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先从知识竞赛开始热场,然后由分管领导围绕“垃圾从何产生,又将流去何处;垃圾该如何分、怎样分”等问题进行详细的知识培训。

  专题小课堂,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必要性,引导大同人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意识和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持之以恒,让垃圾分类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民心中,使大同人民做到垃圾分类“拎得清”。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单选题全部答完,下面我们进入到多选题抢答环节!在浙江建德大同镇新安夜学——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上,主持人每道题题目都还没讲完,台下的人就纷纷举手准备抢答。原来,这是专门为大同镇村干部准备的一场知识竞赛,来自镇机关的所有干部和34个行政村的书记、主任、村妇联主席,都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挥者和参与者。专题小课堂,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必要性,引导大同人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意识和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持之以恒,让垃圾分类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民心中,使大同人民做到垃圾分类拎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