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5月20日,与“何家娘娘”一起加入有礼新风尚

2020-05-20 17:32: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琛颖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琛颖)“我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明服务志愿者,争当精神文明推动者……”5月20日,常山县何家乡“八个一”文化进家门活动暨何家娘娘文明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樊家村会议室举行,身穿红色背心的巾帼志愿者们郑重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520172108.png

志愿者宣誓

  为进一步响应衢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八个一”文明有礼城市的号召,弘扬“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慢城常山”的城市精神,建设“宰相故里 风情何家”,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镇,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和有礼指数,何家乡组织各村妇联主席、执委、好媳妇等热心公益的村民成立“何家娘娘”文明志愿服务队。

  成立仪式上,乡宣传委员郑涛结合“八个一”城市创建,向志愿者们阐述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文明何家贡献巾帼力量。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有礼,何家有你”倡议书,并指导服务队成员行作揖礼,成立仪式后,各村文明服务队开展孝老志愿服务,走访孤寡老人并为其打扫房屋,将孝老文明融入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200520172207.png

现场发放何家娘娘文明服务队志愿者证

  “何家乡历来流传着何家娘娘惩奸除恶的传说,我们以她孝顺、正直、有礼的形象为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廉内助的作用,定期开展‘八个一’、城市品牌创建等文明有礼宣传劝导,督促全乡形成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抓好队伍建设、活动开展、成效展示,以志愿服务积分制度激励服务品质提升,打响有礼文明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何家乡宣传委员郑涛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520172224.png

走访孤寡老人并帮其打扫卫生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明服务志愿者,争当精神文明推动者……5月20日,常山县何家乡八个一文化进家门活动暨何家娘娘文明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樊家村会议室举行,身穿红色背心的巾帼志愿者们郑重宣誓。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有礼,何家有你倡议书,并指导服务队成员行作揖礼,成立仪式后,各村文明服务队开展孝老志愿服务,走访孤寡老人并为其打扫房屋,将孝老文明融入行动中。走访孤寡老人并帮其打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