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衢州周家的枇杷有多香多甜?5月17日,副区长两大平台直播带货,请你亲口尝!

2020-05-16 12:54: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衢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江衢)5月17日,“花果周家,云上枇杷”线上枇杷文化节开幕。衢州衢江区副区长方勇胜将直播带货,淘宝、抖音两大平台准时开播。直播间将全方位介绍周家乡,带您在线上游览花果周家,直播期间还有丰厚的礼品相送。活动时间为5月17日8:00-12:00。

微信图片_20200516122929.jpg

  周家乡位于衢州市衢江区中北部,本次枇杷节将在周家乡上岗头村、周家村、板桥村、以及淘果园家庭农场设点,开展助农直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107.png

  上岗头村位于周家乡南面,全村共621户,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上岗头村旧貌换新颜,魅力乡村靓如画。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323.jpg

  板桥村位于周家乡北面,全村总户数335户,其中枇杷种植面积250亩,产量95吨,闻名于衢城的白枇杷产于该村。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323.jpg

  淘果园家庭农场是“衢江区淘果园家庭农场”——G20杭州峰会总仓食材供应基地,位于龙园村,占地350亩,基地采用种植和养殖相结合的生态循环模式,是一个集休闲采摘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型农场。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323.jpg

  现场将组织枇杷拍卖活动,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补助当地低保户与低保边缘户。

  枇杷种植是周家乡的四大传统产业之一,种植面积达到2500多亩,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

  枇杷乘四时之雨露,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堪称自然之珍”。它汁水丰盈,清甜可口,果实光滑、皮薄多汁,韧而易剥,剥皮后剔透如白玉,张嘴咬下一口果肉,水汪汪的。枇杷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枇杷中另一种营养成分苦杏仁甙,还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本草纲目》中有过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

微信图片_20200516123323.jpg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年薪最高60万元!余杭再发"招贤令"助推高质量发展 投入557亿元 杭州今年要创建10个以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7日, 花果周家,云上枇杷线上枇杷文化节开幕。衢江区副区长方勇胜将在淘宝直播间邀您共享枇杷盛宴,活动时间为5月17日 8: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