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烂尾楼绿色“复活”

2020-05-14 16:42:4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苏洁 刘波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汪苏洁 刘波)施工现场被人造草坪整体覆盖、看不到裸露在地表的建材和土方;近千米的千岛湖风情、生态环保的墙绘,让人感觉到山山水水的静谧幽远,生活中的小美好就在身边……

微信图片_20200514160505.png

  杨波 摄

  5月14日,淳安县汤鼎壹号项目施工现场,“花园式”的施工场景让人很难将其和印象中灰头土脸的工地联系在一起。

  位于千岛湖旅游码头附近的汤鼎壹号,是个大型房地产项目,由于历史原因这里停工已有6年,成了名副其实的“烂尾楼”,既影响游人的观感,更损害了购房户的利益,成为多年解决不了的“老大难”。为了让“烂尾楼”重新“复活”,经过淳安县住建局牵线搭桥,汤鼎壹号成功与绿城集团牵手,重新启动建设,停工多年的工地又热闹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514160517.png

  杨波 摄

  但此时的淳安县,已经全县域纳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范围,成为浙江省首创的“生态特区”。为了引导建筑企业绿色施工,实现环保、建设“两手硬”,淳安县住建局通过“服务项目、服务需求、服务难题”,推动项目高质量“复活”。下属质监站党支部与汤鼎壹号项目建设党支部“牵手联姻”,一起组织党员志愿者每周末到工地上清洗工程车轮胎、覆盖刚刚挖出来的沙土。还请出有墙绘技能的退休党员陈志光为汤鼎壹号外围墙体绘画,一幅幅富有千岛湖风情的墙绘让工地围墙华丽变身,“按照惯例,工地墙绘一般70%是公益广告,30%是品牌商自己的广告,这次为了改变人们眼中烂尾楼的印象,我们全部都以公益广告为主,把千岛湖的山水融入墙体中,让来千岛湖旅游的游客一眼看到千岛湖的美。”项目经理包刚伟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514160531.png

  杨波 摄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施工现场被人造草坪整体覆盖、看不到裸露在地表的建材和土方。近千米的千岛湖风情、生态环保的墙绘,让人感觉到山山水水的静谧幽远,生活中的小美好就在身边。位于千岛湖旅游码头附近的汤鼎壹号,是个大型房地产项目,由于历史原因这里停工已有6年,成了名副其实的烂尾楼,既影响游人的观感,更损害了购房户的利益,成为多年解决不了的老大难。还请出有墙绘技能的退休党员陈志光为汤鼎壹号外围墙体绘画,一幅幅富有千岛湖风情的墙绘让工地围墙华丽变身,按照惯例,工地墙绘一般70%是公益广告,30%是品牌商自己的广告,这次为了改变人们眼中烂尾楼的印象,我们全部都以公益广告为主,把千岛湖的山水融入墙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