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楼塔镇大同一村:拆出美丽发展新空间

2020-05-14 16:39: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

微信图片_20200514150602.jpg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如何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变村庄脏、乱、差现象?萧山楼塔镇大同一村以“上下联动、干部包干、公开透明”等方式,依托党员干部、依靠全民支持,做好辅房、危房、一户两宅房的拆除工作,全力完成村庄环境的全域整治,为接下来的产业招引拆出美丽乡村发展新空间。

  “拆”作为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的第一步,关系到未来工作推进的成效。因此,楼塔镇大同一村村委班子牢牢把握节奏、紧扣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拆”字文章。按照包户到人、典型带动的工作准则,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确定了几个典型“案例”,灵活运用“榜样带拆、情感助拆、造势帮拆”等方法,掀起“敢于拆房、自愿拆房、积极劝拆”的整治浪潮。

对一户两宅房进行拆除.jpg

拆除旧房.jpg

  “拆得快不快,全在领头羊”。大同一村在拆除危房旧房工作中,一是坚持把“一拆到底、全面覆盖”作为有效手段,实施“日调度、周督查、月考核”工作机制,定期集中交流经验,以“比学赶超”推进工作。二是积极宣传政策。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方案,通过深入调查,走访调查、细致排摸,政策宣传到户。三是干群合力攻坚。通过“党员干部我先行、党员、村民代表先带头”的方式,干部包组包户、典型带动的方式,拆危拆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同时,该村还发扬“白+黑”“5+2”“晴+雨”的精神,敢拼敢冲敢碰硬,强有力地推进村庄环境的全域整治,为美丽乡村提升村工程的顺利实施夯实了基础。

  截至目前,大同一村应拆户110户,已拆104户,完成率达94.5%。下一步,村里将按照从外到内,即先公共场所、房前屋后整治,再融合垃圾分类的顺序,逐步整体提升村民意识,努力扮靓村域环境。为接下来的产业招引拆出美丽乡村发展新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514150613.jpg

  青山、流水、凉亭、农户......如诗如画的风景,鳞次栉比的民房,干净整洁的村容,绿树茵茵,山风习习。在美丽的母岭和佳山脚下,一场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云上山地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6日,相约戴村! 台州:下好美丽城镇“5G+”先手棋 加快城镇数字化建设步伐 浙江66个美丽城镇建设方案获“省优” 都有哪些共性? 消薄增收新路子 “网红”小香薯成淳安农民致富的“香饽饽” 临安河桥老街复兴青年突击队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如何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变村庄脏、乱、差现象?萧山楼塔镇大同一村以上下联动、干部包干、公开透明等方式,依托党员干部、依靠全民支持,做好辅房、危房、一户两宅房的拆除工作,全力完成村庄环境的全域整治,为接下来的产业招引拆出美丽乡村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