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钟爱“志愿者一份特殊的五四青年节礼物

2020-05-04 17:0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泮菲雲

  浙江在线5月4日讯(通讯员 泮菲雲)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的印染方法,其工艺从扎到染都具有丰富的创造性。

  扎染作品色彩艳丽、图案变化无穷,容易对儿童产生强烈的吸引力,为此,钟管镇北代舍村“钟爱”志愿者协同彩虹桥社工开展了“童心赏民俗—创意扎染”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了解中国古老的扎染工艺,感受扎染的乐趣及图案出现所带来的惊喜,同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把作品作为礼物赠予青年志愿者。

石帆胜丰.jpg

  活动现场,“钟爱”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扎染工艺的基本制作方法,孩子们非常期待本次的操作体验,你看,他们有的先把布折叠整齐,再用皮筋一圈一圈的扎结实,有的把布团一团就开始捆扎了,还有的从布中间揪出一个点,一圈一圈的扎结实,一个个都那么认真仔细!

5555.jpg

  接着就是染色了,孩子们选择最喜欢的颜色进行创作,“呀!颜色被吸进去了,再来点这个颜色吧”小朋友兴奋的说道。“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看小手帕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志愿者边说边引导孩子们将皮筋和木夹一个个的去掉。随之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独一无二的成品,因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最后才会出现了丰富多彩的意外惊喜。

  这次活动,孩子们体验了一场民俗文化的盛宴,一件件创意无限的手作带着强有力的生命感,传承与发扬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的印染方法,其工艺从扎到染都具有丰富的创造性。扎染作品色彩艳丽、图案变化无穷,容易对儿童产生强烈的吸引力,为此,钟管镇北代舍村钟爱志愿者协同彩虹桥社工开展了童心赏民俗—创意扎染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了解中国古老的扎染工艺,感受扎染的乐趣及图案出现所带来的惊喜,同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这次活动,孩子们体验了一场民俗文化的盛宴,一件件创意无限的手作带着强有力的生命感,传承与发扬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