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屠甸镇红星村“汰脚湾-范蠡湖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火热进行中

2020-05-03 20:38: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培佳


1.webp.jpg

  浙江在线5月3日讯(通讯员 吴培佳)“今年平均一个星期去一次范蠡湖。”桐乡屠甸镇文化站朱站长尤其偏爱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时常用照片记录眼前的美丽景致。而就在今年,范蠡湖及周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正式开始启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乡村振兴的脚步正大步迈向安静面甜美的范蠡湖,相信用不了多久,略施粉黛的范蠡湖就会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眼前。

  工程总体创建目标

  景观提升工程促经济发展。

  范蠡湖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紧紧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引导和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

  自然环境的保护和利用。

  以现有植被、水系、锦鲤养殖场、花卉水果种植基地等构成乡村生态性景观,不可建设用地以保护为主,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统一布局和规划设计,适当植人绿化及文化小品,创造出宜人的开发环境和居住环境。

3.webp.jpg

  用文明的方式留住乡愁。

  在乡村景观的建设上,突出本土地域特色,充分运用当地的乡土元素,保留原汁原味的本土乡愁记忆。同时促进农村文化教育等事业发展,推进移风易俗、文明进步,弘扬农耕文明和优良传统,使村民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历史文化促进治理。

  充分发掘范蠡湖承载的吴越文化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利用当地的人文风情,达到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也要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民主和法治建设,让社会正气得到弘扬、违法行为得到惩治,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

  环境改善提升生活品质。

  本次规划建设范围为红星村范蠡湖周边及大脚湾村民聚居点,同时道路、房屋改造,绿化、景观建设让村民生活环境更好,生活便利,大家团结一心往共同富裕的方向前进。

5.webp.jpg

  主要创建内容

  范蠡湖公园建设,主要以环湖游步道、范蠡湖老水闸改造、公园两个入口及北岸亲水平台、连接道路等的建设。

  以大脚湾自然组为中心,对全组的现有房屋进行保留本土风格的改造,建造有文化底蕴的小组入口景观带及入口主景观,进一步完善道路黑化、公共停车场、公共场所等基础设施,依据西施洗脚的传说建设汰脚湾公园并树立西施雕像、建造洗脚埠头。

  对环范蠡湖现有农业产业进行优化提升、不断培育新的农业特色产业项目、促进传统模式转型升级。对水乡锦鲤养殖、老园丁玫瑰园、百美生态园、荷花荡等等现有种养项目的提档升级,同时对上述项目进行环境改造,主要为进户门头、内部道路、绿化种植及其他的相关内容的改造。不断提升本村农业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止目前,锦鲤养殖园作为“范蠡情缘乡村路”精品线路的其中一段和红星村特色产业之一,还将打造锦鲤观赏与垂钓平台,增加锦鲤垂钓、喂食等趣味亲子活动,走出屠甸水产养殖产业特色道路。目前锦鲤养殖园围墙内迁工程已完成80%以上,5月将启动孙罗线沿线汰脚湾建筑立面整治。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平均一个星期去一次范蠡湖。桐乡屠甸镇文化站朱站长尤其偏爱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时常用照片记录眼前的美丽景致。而就在今年,范蠡湖及周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正式开始启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乡村振兴的脚步正大步迈向安静面甜美的范蠡湖,相信用不了多久,略施粉黛的范蠡湖就会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眼前。截止目前,锦鲤养殖园作为范蠡情缘乡村路精品线路的其中一段和红星村特色产业之一,还将打造锦鲤观赏与垂钓平台,增加锦鲤垂钓、喂食等趣味亲子活动,走出屠甸水产养殖产业特色道路。目前锦鲤养殖园围墙内迁工程已完成80%以上,5月将启动孙罗线沿线汰脚湾建筑立面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