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温州洞头美丽城镇点亮四面春风 美意日渐浓

2020-04-30 17:12: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臻臻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黄臻臻)今年,温州洞头区推进以东屏街道后寮片田块、惠民片田块,鹿西乡山坪村、东臼村农田,霓屿街道万亩海上田园及五岛公路、洞头环岛、大门环岛等公路沿线为重点区块,辐射洞头全域,开展美丽新田园整治行动。

  东屏街道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作用,将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党员认领承包地,建立村干部+党员+菜农层层把关“田长制”。

  鹿西乡持续提升“花园鹿栖”环境形象,全面掀起美丽田园建设热潮,计划通过20天左右的时间,开展美丽田园整治攻坚行动。

  霓屿街道召开双月攻坚战誓师大会,以“净绿整洁、生态有序、美丽田园”为目标,全力打造霓屿万亩“海上田园”风光,加快建设“五美”新霓屿。

  民生融合项目在推进

  今年创文旅样板美丽城镇的东屏街道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度。道路交通类项目—半屏沿海海岸慢行道路建设工程已完成靠海侧桥面基础铺装,完成投资额1050万元;新建集聚类项目—垅头村联建房二期主体已完成第三层建设,完成工程量的55%,完成投资额665万元。

  鹿西乡卫生院(区人民医院鹿西院区)新院区启用,夯实基层医疗服务保障,切实守护离岛老百姓的健康幸福。鹿西城乡公交国有化运营正式启动,标志着鹿西公共交通与城区正式接轨,洞头公交实现全域化、国有化,全域旅游城乡公交运营体系逐步健全,海岛洞头的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全面推进。

  洞头区中医院(大门镇中心卫生院) 暨医疗卫生建设项目集体启用,医疗硬件设施的提升,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便捷了基层群众的健康幸福保障。

  多姿多彩活动在开展

  洞头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等“五美”要求,以人为本、彰显特色,推进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相融合活动,助力美丽城镇格局创建。

  组织开展“青年思享汇”活动,探讨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唱响建设“海上花园”的青春之歌。

  温州·洞头大门东川第二届长桑果开摘节开幕,邀游客享受采摘桑果的乐趣,共享春末初夏的休闲好时光。

  元觉文化礼堂推出时令生活·四季元觉——“二十四节气”传统中国风文化系列活动,丰富了孩子们业余生活,增长知识。

  开展“书香洞头”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筹备女子连建连60周年活动,展示“海霞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温州洞头区推进以东屏街道后寮片田块、惠民片田块,鹿西乡山坪村、东臼村农田,霓屿街道万亩海上田园及五岛公路、洞头环岛、大门环岛等公路沿线为重点区块,辐射洞头全域,开展美丽新田园整治行动。鹿西乡持续提升花园鹿栖环境形象,全面掀起美丽田园建设热潮,计划通过20天左右的时间,开展美丽田园整治攻坚行动。霓屿街道召开双月攻坚战誓师大会,以净绿整洁、生态有序、美丽田园为目标,全力打造霓屿万亩海上田园风光,加快建设五美新霓屿。筹备女子连建连60周年活动,展示海霞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