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禹越镇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取证培训

2020-04-29 13:41: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月红

1.jpg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朱月红)2020年4月27日,德清县红十字会关于恢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通知下发,禹越镇红十字会积极响应,成为2020年全县首个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的乡镇,为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工作拉开了序幕。禹越镇红十字会邀请县红十字、众安救援为本镇卫生院、各村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

  第一天,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二级培训师沈鑫铭老师就红十字起源、救护概论、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做了详细生动的介绍。随后,学员们就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操作演练。演练之后,县红十字邀请蒋红老师、陈佳辉老师作为主考官对学员们逐个进行了现场考试及评分。第二天,2017年德清县“最美红十字讲师”许春辉许老师就常见意外急诊的处置包括烧烫伤、蛇咬伤、创伤止血包扎等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课后,许老师与孙冰强老师等4位红十字讲师一起现场演示了各种止血包扎的方法,并与学员们互动,认真指导学员在实际练习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最后,学员们在现场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止血包扎操作考试。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31名学员全部通过测试,成功拿到红十字应急救护资格。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常山新昌乡:打造美丽城镇的“三板斧” 杭州余杭区:把一路美景串珠成链 用生态绿道扮靓美丽城镇 “书香台州”全民阅读节:当乡村携手文化 当阅读遇上科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因新冠疫情影响,德清县红十字会迟迟未恢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2020年4月27日,我们终于迎来了县红十字会关于恢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通知。通知一下,禹越镇红十字会积极响应,成为2020年全县首个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的乡镇,为县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工作拉开了序幕。禹越镇红十字会邀请县红十字、众安救援为本镇卫生院、各村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31名学员全部通过测试,成功拿到红十字应急救护资格。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