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0-04-23 19:30: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IMG_20200415_095441.jpg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陆锋)近日,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7办3中心,组成综合性工作检查组,来到东庄村、萧东村和临江佳苑社区,通过听工作汇报,查台帐资料,看公开栏目等,全面开展第一季度的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大检查活动。

  检查实行“线对线”的精准对焦、“面对面”的当场点评、“点对点”的整改落实,将村级日常事务中的重点难点、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梳理成“检查菜单”。涵盖党员固定活动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123”党内生活规范开展情况,垃圾分类和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等季度必查内容,并根据村社实际加入“美丽乡村”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土地发包等等特色检查内容。

IMG_20200416_102127.jpg

  检查组根据“检查菜单”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现场召开村三委(社区两委)成员会议,逐一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与村社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对接。“面对面”点评后,检查组还会将问题汇总形成书面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村社和检查组成员分别备份留存。检查组指定专人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使大检查活动从问题发现、协调解决到整改到位形成一个“闭环”。

  今年以来,街道通过村干部述职述廉,公职人员个人事项报告全覆盖,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全覆盖等等,健全完善村级监督机制,持续加强对“三小”(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小型工程项目管理,小额资金拨付)等工作的监督,打造阳光村(社)务,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