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银龄速写”绘出双浦美丽城镇新面貌

2020-04-22 18:17: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陈月月

0628073f9f365dc512c6673ff00c5e2.jpg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 陈月月/摄)袁浦大桥、周浦老街、双灵村一米茶园、铜鉴湖畔、下杨村领旨漕……随着疫情逐渐向好,日前双浦镇跃河桥社区“银龄速写社”的社员们背起画框,一起走进双浦的山山水水、小镇村庄,用画笔记录双浦的“美丽蝶变”。

  第一次写生来到铜鉴湖畔,八旬老人吕德金远眺苍翠的西山,近看遍野的油菜花,兴致提笔在纸上作画,看着家门口已然成为了旅游风景区,心里乐开了花。几站下来,“银龄速写社”的社员们已经创作了许多精彩的作品,也让双浦的美通过艺术的笔触分享给更多的人。

3b271f1f2af2ddf150c77009c0b9940.jpg

  双浦镇的美丽蝶变始于2016年底。作为杭州市农村土地全域整治试点单位,三年来双浦全力开展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综合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整治、水田垦造、矿山修复、两湖一网等工程的建设,将区域内“山水林田村庄”作为有机整体进行生态修复和连片规划建设,打造“耕地优质集中连片保护、建设用地集中集聚利用、空间形态三生高效融合”的双浦样板。2020年初,双浦镇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镇,目前全镇已成功创建省A级以上景区村庄20个,其中下杨和双灵入选省3A级景区村庄,周富、灵山、袁家浦、下杨获评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2020年,双浦镇在美丽乡村和小城镇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ebe290ded05dfd9a4c73592d8209070.jpg

  相对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的目标是“五美”: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

  “环境美是第一步,要让环境美带动老百姓的生活美,才是我们的追求。”在跃河桥社区主任郑红琴看来,美丽城镇是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升级版,让“美丽”惠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老百姓,需要为这份“美丽”源源不断地注入人文力量。

  做为双浦镇一个典型的“老龄城市化社区”,跃河桥社区以周浦小镇为核心,积极探索 “文化养老”品牌,带领社区老人“以文养老”,乐享小镇生活,走出一条基层治理和民生幸福的新路子。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