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国家特材中心启动运行 杭州钱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再落一子

2019-09-18 08:26:20  来源: 

  “深冷环境下材料低温性能测试、腐蚀环境承压设备用材测试能力、航空用金属结构材料性能检测能力……”这一系列技术含量极高的特种材料检验检测,今后都可以在杭州钱塘新区完成。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及建设,位于钱塘新区江东科创园的国家特种金属结构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特材中心”)的基础建筑设施、园区配套建设目前已经进入竣工验收程序,中心坚持边建设边运行,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对接产业,立足钱塘新区,服务民企,助力杭州工业主战场。

  据中心常务副主任钟丰平介绍,项目建设由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钱塘新区分局牵头,主体建筑基础装修于2018年8月开工。“中心已经完成设备采购任务,目前合同金额3495万元,配置主要检验检测设备39台/套,可开展-196℃至1100℃范围内材料拉伸、疲劳、冲击等力学检测,钢铁、铝、铜、钛、镍等多种基体材料的化学成分分析,实现检测样品自加工。目前,所有设备除一台瑞士低温疲劳设备正在发货途中,其余设备均已安装调试。”钟丰平表示。

  钱塘新区目前已集聚西子航空、浙大航空装备研究中心等一批骨干企业、科研单位,国家特材中心的建设推进,深受相关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欢迎,“我们的零件做好以后是需要进行检测的,有了这样的平台,我们就不必再购买相关检测设备,可以降低企业运营的成本。”西子航空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国家特材中心旨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极端承压设备,航空、核电等特种金属结构材料检测实验室,受到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以及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的批示肯定,是钱塘新区的亮点项目。该中心既可以为企业服务,也能间接吸引相关产业集聚,中心的投入使用将给航空材料检测产业人才培养、设备投入以及技术研发提供极好的技术支撑,辐射江浙沪乃至长三角地区,补齐长三角地区特种材料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的短板,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从而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做强做大。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海盐加速度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正式启动 德清新市:人大代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进行时 残疾人士共参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