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平湖打造氢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步伐

2020-04-13 17:0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晓芸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蒋晓芸)4月9日下午,共同推进平湖市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平湖经开区举行,助推美丽城镇创建。

  仪式上,平湖市人民政府、平湖市浙石油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合作中,各方将秉持“创新、共享、互补、共赢”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在政策、专业技术、运营场景、市场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共同降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制造、生产、运营成本,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的配套体系,引领带动产业发展与领先企业集聚,努力将平湖打造成为氢能产业创新研发、装备制造、示范应用的高地。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了平湖市、浙石油、锋源公司、舜华公司在优势领域、优势项目上的互联互通、强强联合,形成了完善的产业生态链,并最大限度提升实际应用的商业价值,为平湖市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带来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助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展望未来,平湖经开将以扎实的产业体系和人才储备为依托,以锋源为起点,加快建立氢能源产业集聚区的步伐,构筑紧密的上下游配套体系,积极引入氢能源检测和氢燃料发动机生产企业,建设第一条示范线和加氢站,让使用“平湖造”氢燃料电池汽车跑起来,为平湖经开产业的转型提升安上新的“引擎”。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