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00多名网红主播活跃义乌北下朱村

2019-09-18 08:22:00  来源: 记者 章卉 张孙超 阮西内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张孙超 阮西内)“走进北下朱,实现财富梦”。日前,记者走进义乌北下朱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红火的店铺、来往穿梭的货车和忙得停不下来的人。

  下午2时,29岁的本地经营户金鼎和合作伙伴张鑫正在楼下的店铺里喝茶谈业务。上个月他们接了淘宝主播薇娅的一个杯子订单,卖了18万个。因为有网络当红主播背书,利用AI技术分析抖音、淘宝热门视频,揣摩用户心理,找源头厂家直接选品制造爆款的模式小试牛刀,两个人都很兴奋。

  “我家1个店1个月流水1亿元……”金鼎自豪地告诉记者,“全国的快递公司都守在我们村里,最便宜的小件,好比一支口红一单运费才1.2元,全国几乎都找不出更便宜的。”来自义乌邮政管理局近日公布的一组数据佐证了金鼎的这一说法:今年前7个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已经超越深圳,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广州。

  “我们村像金鼎这样的年轻人不用外出打工,就在家门口上班。外来人口数量是本地居民的10倍。”在北下朱村村委会主任金景喜眼里,变化是水到渠成的。

  2015年前后,北下朱村两委主动出击,以减免房租等形式邀请电商创业者来北下朱村创业,通过铺设光纤等设施,形成了打造电商村的良好局面。今年,村里又抓住直播的风口,向“网红直播村”转变。如今,北下朱村商家地下室的店面每间年租金达1.8万元,比隔壁村的店面还贵。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个小村庄活跃着2000多名网红主播,数量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网络直播不是虚拟经济。每个账号背后都是人,都是向往美好生活努力打拼的奋斗者。”义乌创业之家主办人闫博说。

  义乌是直播带货的天堂。这里集中了全球80%以上的小商品,有8万多个商铺,背后又连接着工厂。当传统线上电商销售增长放缓,义乌的小商贩们通过直播卖货开启了一场新的尝试。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寻找“美丽城镇 浙江样板”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海盐加速度落实首位战略 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浮山:亚太地区生态农业第一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全国媒体海盐行活动正式启动 德清新市:人大代表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佳节暖心 德清新市镇:“垃圾分类”进行时 残疾人士共参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