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党建引领 衢州柯城区九华乡合力推动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实施

2020-04-09 21:37: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时华 祝启晗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郑时华 祝启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特别是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三个年”活动以来,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党委政府千方百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乡党委书记、乡长亲力亲为,乡、村干部凝心聚力,面对问题不退却,越干越有劲。

123.png

  自3月初新宅村丛林二期项目和下彭川村百草园项目两个工作组成立以来,始终把党建引领打好项目攻坚战作为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努力方向,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公信力、战斗力下功夫,抽调乡、村干部全身心扑在项目攻坚服务一线,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将党旗插到项目上,实施挂图作战、任务上墙、早晚例会分析等措施,锻造了一支“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矛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的党员干部队伍。

  乡、村两级干部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强化基层党建与土地流转和坟墓搬迁工作同步推进,利用各种有利时机做好“党建+政策宣传工作”,通过专题部署学习,及时释疑解惑,澄清模糊认识,全体乡、村干部迅速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着力打造团结和谐的过硬队伍,形成攻坚克难的坚强力量。

  项目土地流转和坟墓搬迁涉及的都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如何让老百姓态度从土地流转“要我量”变成“我要量”,坟墓搬迁“要我搬”变成“我要搬”;“只有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才能赢得他们对项目的支持。”工作组所有人员深谙其道,工作中充分考虑群众利益需求等问题,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并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实事求是,不搞边缘化,不搞特殊化,不让老实人吃亏,更不让“钉子户”得便宜。

  负责项目攻坚的分管领导更是经常深入村民家中宣讲政策解难释疑,节假日和晚上与大家一起加班加点;碰到政策处理复杂农户,主动靠前做工作;碰到重难点问题,积极协调研究解决,坚持做到走访在一线、调度在一线、推进在一线,全面激发大家的干事激情,确保项目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同时,项目所在村的党员干部不仅积极带头,还主动做好亲属、家族、朋友等身边人思想工作,周边村村干部也主动请缨加入工作组,一起做群众工作,形成了少数带动多数,家庭带动家族,党员带动群众的生动局面。

  部分对政策有抵触的村民,工作人员抓住中午、晚上、节假日等各种有利时机或动员他们信得过的亲人、朋友、领导做工作,有的多次吃上闭门羹、遭白眼也不放弃,不厌其烦给群众讲大道理、小道理,算政策账、经济账,扭转了抵触村民的思想观念。同时积极发扬连续奋战的忘我精神,白天丈量土地、清点附着物,晚上入户做群众工作或者整理汇总,理清第二天工作思路。通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攻坚,目前新宅村丛林二期项目土地和坟墓政策处理都已进入个位数战报,截止4月1日,该项目丈量土地251户,同意搬迁坟墓197穴 ;下彭川村百草园项目丈量土地310户,同意搬迁坟墓282穴,其中已搬迁208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