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柯城:让土地焕发活力 九华乡打好全域整治“组合拳”

2020-03-31 16:17:18  来源:新蓝网 

  3月19日,在九华乡下彭川村百草园项目的现场,多台机械正在山坡上对地块进行平整作业。工作人员介绍,原先这里都是抛荒地,杂草丛生,无人耕种,如今政府将这些土地统一流转、整治,建设成一个集药材花卉观光、九华主题文化、中医药保健养生、中医药科普教育、农民创业基地、健康旅游、运动休闲、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九华乡土地碎片化严重,大部分都被闲置着,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8年8月,九华乡便决定要进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只有念好“土地经”,才能让土地得到合理的利用。“许多农户的土地都是闲置的,我们将这部分土地统一流转过来,进行整体整治、规划、利用,一方面土地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另一方面,农户也能拿到额外的租金,同时乡村风貌也提升了,可谓一举多得。”

  除了百草园项目,九华乡还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衢六味”、“佳农园艺”等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九华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中药材种植向优质、高产、高效的产业化方向发展。并且还能提高当地农户的人均收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据估算,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带来5000余个就业岗位,很好地转移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农民增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a221e17f2543b40d48318d79442be4a2.jpg

  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九华乡全域整治涉及土地11000余亩,目前已完成6000余亩的土地流转工作,20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接下来,该乡将继续全力攻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尽快实现产业项目上马,让村民早日享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成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构筑宜居家园 生活恢复了,生意怎么样?他们走进街边餐饮店,为小店复苏打call 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村歌《三乐丰浪》唱出百姓新生活 桃花开啦!你打算打开手机“云逛”,还是来一趟健康生态游? 杭州余杭区:首创“三师融合”制度 为美丽城镇“塑魂” 嘉兴市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