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柯城区华墅乡大力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为美丽城镇添彩

2020-04-09 21:36: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欣婷 牛洋波 祝启晗

  浙江在线4月9日(通讯员 郑欣婷 牛洋波 祝启晗)近日,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柴家村“万亩高标准新农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数十台挖机、铲车同时进行表土剥离和土方收集工作,现场热火朝天。

  作为华墅乡“百千万”项目之一,该项目于今年2月18日正式复工,预计今年12月底前建成。项目涉及华墅乡刘坂村、柴家村9个片区7000余亩土地,涉及总户数843户。目前坞里、底泥塘2个片区已通过验收,项目正式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阶段。

456.png

  “之所以称为‘百千万’项目,就是用百日攻坚来造就各村的千亩土地开发平整。”负责此项目建设的华墅乡党委副书记郑建光说,项目完成后将用于连片成规模种植水稻,同时升级配套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康养度假等,建成集现代农业、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促进农民增收。

  沿着柴家村一路向南驶到望江村,记者看到,一片面积2000余亩的农田一派生机盎然。曾经高低不平、分布零散的农田之所以能变成“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能机耕”的标准化高效农田,得益于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使曾经的荒地重新焕发生机。

  据了解,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开展工作以来,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华墅乡按照“模块+专班”的运行架构,建立同步放样、同步分户、同步调解、同步签约的“四同步”工作模式,同时成立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专班,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深挖本土特色,结合浙八味·神农蝴蝶谷项目以及中草药产业发展等,有力推动土地集中“连起来”、农村产业“强起来”、集体经济“富起来”,进一步解决土地碎片化、流转难、弃耕失管和村庄杂乱等问题,助推乡村振兴和美丽城镇建设。

898.png

  围绕乡村大花园建设,以乡村振兴为目标,通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集中零星分散耕地、闲置用地、低效利用地、拆后未利用地等土地资源,连片开发,修复生态,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开发新型农业,注入文化、旅游等元素,提升农业质量标准,打造新型乡村农业风貌,丰富乡村产业,厚实美丽城镇本底,带动美丽城镇全域实现乡村美、产业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一心三区、一带两廊 ,未来柯桥美丽城镇这样建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赴平湖开展“三服务”活动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好消息!浙江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开始“招生”了 蚕花姑娘来了 “江南百老汇”德清新市镇蚕花庙会开启“云直播” 浙江86岁老人手绘“抗疫英雄谱” 致敬最美逆行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