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凤林镇全力推进土地整治 共建农业特色美丽城镇

2020-04-07 11:17: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卫忠

  浙江在线4月7日讯(通讯员 王卫忠)土地整治“4138”工程是衢州江山市今年的重点工作。自“4138”工程启动以来,凤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土地整治“4138”工程,一手抓项目工程进度,一手抓新造农田流转种植,科学组织,精准施策,现场督战,高位推进,掀起土地整治项目工程建设新高潮。

图片6.jpg

  凤林镇共有在建土地整治项目10个,总面积6500余亩,预计建成农田面积6300余亩,分26个标段施工。项目涉及苗青头村、花溪岙村、高坂村、株树村等十二个行政村,涉及村庄多、面积广、任务重。因凤林镇和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交界,土地整治项目中有8个标段及施工人员都来自外省,其他18个标段中外省工人也较多,这给项目复工带来巨大困难。经过多次对接,联合江西省开展跨省联合防控行动,提前准备防疫物资,2月27日土地整治项目全部复工。复工当天各标段就实现无障碍施工并“满速”运转。

图片7.jpg

  花溪岙土地整治项目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一天的忙碌。十余台大型挖掘机开挖作业,十几辆铲车、卡车对土石方装车调运,施工人员垒砌挡墙、浇筑水渠,现场热火朝天。在复工前,花溪岙土地整治项目尚有10万立方土石方需外运,经过项目专班和镇村干部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施工单位克服天气因素,加大机械人力投入,延长施工时段,目前已完成5万方土石方的运输,预计4月底前完成土石方运输。

图片8.jpg

  凤林镇召开土地整治项目攻坚会、部署会,凤林镇党委书记徐正贵,镇长华伟挂帅每日带队到施工现场督战。实行专班+组团+网格联合作战机制,成立土地开发工作专班,将大经济、大执法等模块干部吸纳进工作专班,为土地开发工作配齐精兵强将,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凤林镇实行组团联村成员包抓项目责任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套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程跟踪服务,各个击破。分管领导及各组团联村团长每日到所联村项目区督战,督促施工单位倒排计划,配强人力物力,合理安排施工队伍,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抢时间争进度,确保项目现场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度。实行“一天一统计、一天一通报”,要求监理每日按时上报完成情况日报表,争取项目早日完工。

  凤林镇土地整治项目中外省人员较多,如何协调省外人员尽快复工成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部分施工方复工防疫物资采购困难问题,凤林镇主动协调,第一时间协调提供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产。针对省际人员流通问题,采取联合办理通行证的办法,在确保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能自由出行。同时要求施工方建立每日巡查机制,现场检查施工人员是否通过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严把人员健康关、环境卫生关、应急处置关。

  针对项目中的问题和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并列入凤林镇班子会议重点交办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攻坚方案,一周一交办、一周一汇报、一周一研判。规范项目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将项目建设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收集整理项目各个环节的资料,完善项目建设台账,归档保存,以便用时查找。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相关规定开展工作,确保建设程序合法、质量达标、台账齐全、资金拔付合规。

  在抓好存量项目扫尾攻坚的同时,凤林镇做好土地生财文章,加快完工项目土地流转,鼓励种粮大户承办种植农作物,吸引客商前往投资经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带动农旅融合发展,让新开发的农田尽早发挥效益,共建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