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三墩镇暖心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22家企业获440万元扶持资金

2020-02-23 12:09: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任飞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 通讯员 任飞 虞江晋芳)自《西湖区全力防疫情稳企业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杭州西湖区三墩镇迅速落实相关政策,与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密切配合,及时完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雏鹰计划”等项目企业的扶持资金下拨工作。

W020200222795917801257.png

靠一支笔、几张纸、一部手机,熊紫晨在三个小时就联系好了22家企业

  2月21日上午,三墩镇区域发展办公室科技人才企业服务专员熊紫晨家在重点疫区湖北,被安排暂缓回杭。但熊紫晨在接到西湖区科技局《关于下达西湖区2020年度科技经发资助计划》的文件后,迅速行动,收集相关资料。老家没有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她就用纸、笔和一部手机联系企业。在同事的协助下,仅用三个小时,就联系到文件涉及的22家企业,指导企业提供收款信息,最终为三墩镇国高、市高、雏鹰企业送上扶持资金440万元。

  杭州科以才成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三墩镇引进的区“325”计划C类人才企业,也是本次获得扶持资金的企业之一。受本次疫情影响,高校延迟开学,企业业务大幅下滑,员工工资发放和银行贷款支付存在缺口,资金压力非常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周五上午工作人员联系我们提供资料,下午20万元的补助资金就发放到位,非常及时!这笔资金将用于支付部分银行贷款和员工工资,保障公司正常运转。”

  据三墩镇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三墩镇已建立辖区所有科技、人才企业点对点服务群,及时了解获取企业开复工情况和需求,解决企业困难;利用人才、科技企业群,及时推送市区镇各级服务保障政策,指导企业积极申报。目前,除科技经费已拨付外,还有科技风险池贷款政策正在实施中。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