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厉害了,这个活动第一天就引来600多人“围观”参与

2020-03-13 19:07: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敏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敏)“树木的种子属于什么垃圾?”“什么垃圾最容易滋生细菌?”“每年的植树节是什么时候呢?”这是黄岩区垃圾分类办在今年植树节期间开展的线上“云分类”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131038434.jpg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是今年春天不同以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植树节里,黄岩分类办通过线上“分类种子养成记”,结合有趣的故事情境,吸引市民参与,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养成主动分类习惯。市民通过扫码或链接进入,在线上活动中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来清理城市垃圾,种下分类的种子,恢复城市该有的碧海蓝天,完成活动之后可以通过抽奖来获得相应的小礼物。短短一天时间,活动就吸引了黄岩本地600多位市民参与,该活动还将持续到3月20日。

_G5A0003.JPG

  据了解,黄岩区通过“政府+社会、物业+专企”的“四轮驱动”模式,全面、迅速、高效地推进城区垃圾分类系统建设,实现了垃圾分类“从零起步、全域同步、全循环利用”的阶段性目标。全区已有4714个点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87%,所有封闭式物业小区、党政机关单位、公立学校均已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截至2019年11月底,已分类处理易腐垃圾2563.95吨、大件垃圾316.51吨、可回收物204.4吨、暂存有害垃圾3.2吨,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4%,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镇垃圾增长率基本控制在1%内,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值。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