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加快实施“六不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3 13:44: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灵洁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朱灵洁)“既拆了违建,又拿到了贷款,既助力了桐乡‘基本无违建市’的创建,又解决了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可谓一举两得。”今天,桐乡崇福镇一家制鞋企业的负责人周某欣慰地说道。

  周某告诉记者,自己的制鞋企业本计划于2月22日复工复产,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前遇到了资金困难,周某便想着将自己在罗马都市的排屋(双排)进行抵押贷款。

  2月15日,周某在中国工商银行(桐乡崇福支行)申请了贷款抵押。“我提交申请的当天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告诉我,要在市‘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房屋不存在违建之后,才能拨付贷款。”周某说。

  原来,自2017年10月1日起,桐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对违法建筑实施“六不予”。据了解,“六不予”政策适用于桐乡本地行政区域内相关涉违建筑以及单位的管理,即不予不动产确权登记、不予不动产变更交易、不予房产贷款抵押、不予核发相关证照、不予提供公共服务、不予市场准入评优。

微信图片_20200314104134.jpg

  据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六不予”政策实施以来,该办在接到办理首次登记、过户、抵押等申请后,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踏勘。若确认现场并无违法建筑存在的,则该房屋可进入正常审批环节,若认定存在的,则将被拉进“黑名单”,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认定结果函告至相关金融机构以及不动产登记窗口。疫情发生后,针对进出小区难的情况,市“三改一拆”办协调相关部门办理通行函,打通加快现场勘察通道,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在周某提交申请后,市“三改一拆”办立即组织了梧桐街道“三改一拆”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罗马都市,对周某涉及产权抵押的房屋进行现场踏勘,检查房屋是否存在涉违建筑。

  工作人员在仔细踏勘现场并认真对照周某涉及抵押房屋的房产证、规划备案图纸和建设现状后,发现周某私自用铝合金封闭了阳台,面积约为3平方米。对此,工作人员如实填写了《现场踏勘表》,并将整改要求详细地告诉了周某。

  “之前一直以为只要外观上不建违法建筑就行了,没想到封阳台也属于违建,不然我肯定不会封的。”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周某立即雇佣了工人,并亲自监督,花了三天时间将房屋的违法建设部分按照要求不折不扣进行了拆除。

  自行拆除完毕后,周某又向梧桐街道“三改一拆”办提出了复查申请。据了解,再次经过现场踏勘并确认周某整改到位后,市“三改一拆”办当日就出具了《解除“六不予”措施抄告函》,告知相关部门解除对周某房屋的限制措施。

  “‘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工作效率也很高。”周某欣喜地告诉记者,眼下,他已顺利拿到了300多万元的抵押贷款,得到周转资金后,企业也已于2月23日顺利复工,目前正在正常运转中。

微信图片_20200314104140.jpg

  周某的经历只是我市通过拆除违法建筑,助力复工复产,支持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桐乡将继续加大违法建筑的治理力度和长效管控,持续严厉打击违建行为,做到防疫控违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推进“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工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