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加快将桐乡打造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县级标杆

2020-03-04 12:00:00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是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开门复业”的第二天。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会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中海前往市政务数据办(跑改办)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了“桐行通”研发团队成员。

  在中心大厅入口处,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正自觉出示并扫描“桐健码”,而在便民服务大厅内,市民也在现场服务人员的指导下,高效有序地办理各项业务。当得知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服务大厅已采用“扫码取号”形式,市民只需亮出“桐健码”在取号机上扫一扫就能完成取号时,于会游对此表示肯定。

  “这两天来窗口办件的市民多不多,平均一天大概有多少件?”“员工目前的作息时间怎么安排,是否有做相应调整?”……在综合受理、企业办税直通车等办事窗口,于会游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实地查看了市政务数据办(跑改办)标准化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了“电子税务局”平台的操作方法和我市在实现领票开票“零跑次”中的成效。于会游表示,各窗口要按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规范操作,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减少疫情防控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的影响,努力为企业和群众营造安全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于会游详细听取了“桐行通”系统前期运行情况、当前应用成效以及面临的难点问题等相关内容的汇报。据了解,自2月26日“桐行通”与省健康码数据库打通,实现“桐健码”数据整合归集至省库以来,“桐行通”系统累计登记申报47.5万人,发放“桐健码”36万个。

  于会游充分肯定了“桐健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桐行通”研发团队成员表示感谢。于会游指出,互联网产品是通过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发展起来的,希望“桐行通”研发团队立足长远,做大做全,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尽快将“桐健码”从一个应急的通行码转型成为具备管理服务的功能码,联通更多社保、医保、卫健、新居民管理等民生应用,更大程度满足民生需求。

  于会游表示,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希望桐乡能与“桐行通”等更多技术研发团队开展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开发本地化应用,进一步深化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将桐乡打造成为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县级标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