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鸠坑:“双线”齐发力助橘农拓销

2020-03-05 17:0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晓帆 倪明娟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江晓帆 倪明娟)“谢谢你们帮我打广告、拉客户,这真是为我解决了橘子滞销的大难题。”3月5日,当乡政府工作人员走进淳安县鸠坑乡甜橘王农庄,基地负责人卢有学激动地说。

  橘园近2000平方米的大棚内,一棵棵橘树依然挂满金灿灿的果实,为防止树枝不堪重负,主要枝干被用红布条捆绑在大棚的主架上,仿佛时光倒退到金秋十月,一派丰收的景象。

2.jpg

  “这橘子最大的优点就是成熟期恰逢水果淡季,品质很赞。”卢有学反映,由于成熟期晚,果实发育时间长,对种植区域温度要求高,只能大棚里种植。

  经过几年的细心照料,这批橘苗终于迎来了大丰收,原本喜滋滋地盼着今年能卖个好价钱,未曾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切。“往年这个时候,基地里的沃柑就会被预定一空,受今年疫情影响,热销的沃柑竟成了滞销产品。”看着挂满枝头的果实,卢有学心里是焦急万分。据测算,该基地里共有上万斤滞销沃柑产品。

  柑橘是鸠坑乡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当地百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摸排工作中,鸠坑乡党委委员洪爱丽看到这一幕,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乡主要领导汇报。“水果是果农的主要收入来源,如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辛苦一年的收成就会成为泡影。”洪爱丽说,乡里第一时间发动乡干部员化身“推销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商、水果店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广,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

222.jpg

  分拣、称重、包装、贴标......“有大家的帮助和支持,心里总算轻松了一些。”在多方努力下,该基地目前已经销售出约3000斤沃柑,卢有学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直言“疫情冰冷,心里却很热乎。”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助力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 这批物资将从德清新市启程 智慧防疫新技术 为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