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批惠企政策即将上线 杭州“亲清在线”在线发出首笔补贴

2020-03-02 18:36: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静文 叶子

  浙江在线3月2日讯(通讯员 袁静文 叶子)就在刚刚,杭州市政府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亲清在线正式上线!享受首单兑现到账的是云栖小镇企业绿城物业第四分公司的员工洪丽青。从送码,确认,再到到账,不到2分钟便享受到了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政策。

  一笔租房补贴怎么和一个系统扯上关系了呢?

11111.png


  亲清在线 补贴一键申领

  今天下午,“亲清在线”系统在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的云仰科技公司全力支持下,顺利上线运行,不需要跑现场,不需要繁琐流程,企业只需要在平台上填写申请信息,补贴即可快速到账。而洪丽青就是该系统的第一位“受惠者”。

  “没想到政府的政策这么好,兑现速度这么快,兑现形式这么好。”看到以杭州市政府为名的账户如此快捷地兑现了500元住房补贴,洪丽青不禁称赞道,过去,政府部门离自己很遥远,而现在就在身边,没有层层的申报和审批,就享受到了政策补贴,既方便又快捷。

  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帮助小微企业员工渡过疫情难关,杭州市出台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同步建设了城市大脑“亲清在线”系统,优化惠企政策申报流程,整合协调多方数据,确保审批高效严谨。而位于西湖区云栖小镇的云仰科技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从接到任务到正式上线,仅用了一周时间。

22222222.jpg

  精心保障 主动靠前服务

  云仰科技成立于2019年8月,是杭州城市大脑土壤里孕育出的第一家创新型企业。公司虽成立不久,但在全国许多重大数字平台建设中已初露锋芒,近日,该公司在协助工信部完成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复工两个相关服务平台建设后,便立刻“转战”杭州,着手“亲清在线”系统建设。

  在云仰科技办公区,记者见到了CEO方彦彬:“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从2月20日接到任务,到24日正式投入研发,再到现在试运行,我们的一直都在加班加点,确保保质保量保时地完成任务。”

  “亲清在线”上线后,扶持资金最快数秒到账。“我们基于杭州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利用政府已有资源来改变审批流程,企业只需正确填写补贴账户等必要信息后,补助资金便可直接打到指定账户上。” 方彦彬说。

  而让方彦彬感动的是,在得知此事后,“老朋友”云栖小镇管委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小镇主动找到了我们,不仅送来了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还为员工解决了吃饭、住宿等问题。” 

  “我们通过精心细致的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云栖小镇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小镇主动靠前服务,同步做好保障安心复工、保障生活服务、保障防疫物资三个“保障”工作,让企业全身心投入到研发当中。


33333.jpg

  提前谋划 确保顺利上线

  线上补助的顺利到位,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在线下的全力付出。“我们从市‘十二条’和区‘三十条’政策精神出发,协同区财政、税务等部门和各镇街、平台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我们累一点,企业就轻松一点。”西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天来,根据市局提供的补贴商贸服务小微企业参考名单,西湖区商务局协同区各有关部门对参考名单进行分片梳理并下至镇街、平台,重点对名单中的行业、企业、金额三要素进行核定比对,确保企业信息与“亲清在线”数据库信息高度一致,并最终确定9412家商贸服务小微企业补贴名单。

  “确定名单后,我们采取镇街、平台分片包干的形式,分别落实专项兑付小组,安排专人对名单内企业先行预发通知告知企业做好政策申报准备,以最快的方式,告知企业申领流程。”西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每人落实80-100家企业,点对点短信和一对一电话相结合,确保快速准确通知到位。”

  除了对外工作,西湖区商务局还在内部组织局超级管理员、专职审核员提前了解“亲清在线”平台操作流程。并在2月29日举行数字平台上线培训会,积极与技术方面对面沟通,及时掌握政策申领的每一个流程细节。

  西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方便理解和操作,我们还专门设计简单易懂的操作指南并下发到各平台、镇街,指导小微企业最快熟悉,加快申报。”目前全市首笔小微商贸服务业企业补助——辖区企业杭州拓腾科技有限公司也已到账。

  针对“亲清在线”平台上线的资金需求,西湖区财政局全力保障资金足额到位,目前已下达首批专项资金预算1.51亿元。区财政局结算中心联系代理银行为“亲清在线”上线主管部门开设专用网银,同时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与此同时,由西湖区商务局、财政局以及支付银行组成的小微企业补贴专项工作小组也已经同步成立,全力以赴做好小微企业补贴申报、咨询、兑付等相关工作。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省钱省时又防疫 杭州临安绍鲁农场无人机植保“上岗”啦 “职”想要你:杜桥镇复工复产公益性招聘会成功举办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