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请你来协商 ”――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从一张特殊的照片看西湖区将如何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

2020-02-23 19:5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斌 袁静文

111.jpg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袁斌 袁静文)这是一张特殊的照片。在今天举行的西湖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专题协商会上,6位“大咖”戴着口罩,成为西湖区首批未来产业发展智库成员。

  口罩的背后,他们究竟是谁?

  这6位“大咖”分别是普华集团董事长、头头是道基金创始人曹国熊、浙江城数控股集团董事长许峰、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胡永祥、浙江海邦创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刚、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华晔宇、浙江浙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玮。

  西湖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全面推进“三个年”专项行动,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提出了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西湖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把存量做强。同时,提出聚焦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产业集群,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222.jpg

  要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招商引资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西湖区下好“先手棋”,从建立未来产业发展智库入手,首批聘请的6位未来产业发展智库成员,发挥投资机构作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家们也有有备而来——许峰提出,要看到疫情之下所存在的发展机遇,推动“超级菜场”项目建设,促进菜场的精细化运营;胡永祥表示,要招引“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人才与项目,大力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产业;华晔宇建议,梳理、修订西湖区扶持政策,发挥好浙大、西湖大学的科研转化优势等。

  听完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表示,当前,西湖区正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发挥了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此外,西湖区还将营造好“三个环境”——“气候环境”,构建更加优质的经济发展“生态牧场”,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放牧环境”,精准施策、精准聚焦,优化和完善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培育环境”加快平台建设,立足产业布局和发展优势,积极招大引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空运 浙江省采用通用机场运输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杭州临安这个有名的电商村复工 这些天卖得最火的是这样东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