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庄史村尽显责任担当,助力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02 10:46: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凤桥镇庄史村,共有户籍人口4843人,外来人口约3000余人,新居民职工占了很大比例。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到村里,又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这无疑是压力巨大,但压力正是前行的动力。庄史村尽显责任担当,助力辖区企业复产复工。

  村企联动,攻艰克难

  疫情防控期间,庄史村党委书记俞玉祥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布置工作,并与中法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沟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事宜。做到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当了解到连日来庄史村的工作人员已连续超负荷坚守岗位之后,2月25日一早,一支由中法控股集团工会干部、人事等与职工关联最为密切的人员组成志愿队,穿上“金锤服务队”的“蓝马甲”到村部报到,协助村干部、网格员维护现场秩序,有序开展叫号、测量体温、查询漫游地、核查健康码、填写登记表等必要程序。

1.jpg

  齐心合力,众志成城

  “一群人,众志成城;一条路,不畏艰辛;一条心,抗击疫情;手牵手,我的朋友。坚持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之战!”庄史村的区农水局志愿者、镇联村干部、移动公司志愿者、党员及青年志愿者自愿放弃轮休,坚持投入岗位,齐心合力,众志成城!这是一批凤桥铁军,他们维持秩序、叫号、测量体温、查询漫游地、核查健康码、填写登记表……庄史村工作人员周霞春说:“不管前一晚离开时多么疲惫的身影,第二天口罩下的双眸依旧神采奕奕。心中呐喊着中国加油!南湖加油!”

2.jpg

  重新布阵,准备迎“战”

  自新居民职工返岗复工以来,庄史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对村部大楼广场、服务窗口重新“排兵布阵”,把“战场”从室内转移至室外。2月21日,庄史村的大楼广场,前后左右每隔一米放置了椅子,这是为外来务工人员到村里报到排队等候用的,同时庄史村并采取叫号制度,严格控制场内人员,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又保证外来务工人员能按流程序有报到登记。

3.jpg

  “生意兴隆”,责任重大

  连日来,晚饭过后的庄史村大厅依然可见忙碌的身影,这边村干部们详细做好一人一册登记表,查看健康码及轨迹,那边网格员在办公室里忙着汇总一天登记的新居民,核对补录新管通平台及到嘉人员登记系统。庄史村每天接待外来务工人员近百名,村主任徐超说,“最近村部‘生意兴隆’,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把工作做细、做透,坚决不给企业复工复产留下隐患。”

4.jpg

  专机回“嘉”,连夜核查

  2月18日下午5点半左右,南湖区首架包机GJ8684载着1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抵达,其中庄史村就有30名,约占三分之一。当天晚上,对千里之外的30名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有序登记,庄史村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协助企业抓复工复产,还会每天做好村部的环境卫生及消杀工作。2月18日截止晚间22点35分,庄史村当日登记返工新居民92人。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在庄史村党委坚强领导下,班子成员、普通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了一道道防疫线,正是他们坚守一线的付出,为庄史村阻止疫情发展打造了强有力的“防火墙”。

  确实,近来的暖阳已有了春的脚步,阳光暖暖照在身上、心里满满的安全感,相信我们每一个在岗的人儿,做着大大的努力,做着对“防疫之战”小小的贡献。胜利之时,脱掉厚重的外衣以轻装拥抱那些想抱却不敢好好拥抱的家人们!一起加油!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