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村企工会联防联控,携手织密复工复产“防控网”

2020-03-02 10:32: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2月24日晚21时11分,从四川宜宾出发的“南湖2号”高铁专列,途径毕节、贵阳、铜仁顺利到达嘉兴南站,继包机、包列之后,再度载回880余名务工人员。

1.jpg

  一波又一波的返岗职工强劲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脉搏”,但同时人潮的流动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在凤桥镇庄史村,共有户籍人口4843人,外来人口约3000余人,因辖区企业众多且嘉兴民营企业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在该村,新居民职工占了很大比例。

  为合力攻坚“返岗复工潮”,在凤桥镇总工会的牵头部署下,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动联合庄史村党委书记、联合工会主席俞玉祥,第一时间沟通商量外来务工人员返岗登记事宜。在特殊时期,村企工会联防联控,携手织密复工复产“防控网”。

  村联合工会当好新居民职工返岗“服务员”

2.jpg

  自新居民职工返岗复工以来,凤桥镇庄史村联合工会为更好地当好“服务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对村部大楼广场、服务窗口重新“排兵布阵”,把“战场”从室内转移至室外,设置外来人员登记等候区、预核区、核查区、登记区等“四区”通道,采取叫号制度,严格控制场内人员,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广场上,前后左右每隔一米就放置一张椅子,既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文明距离”,又方便职工们排队时等候休息,处处体现着“娘家人”的“小贴心”。

  为严格落实一个小时内向庄史村报告的要求,村部出入口张贴了支付宝健康码二维码和手机漫游地查询二维码。

  连日来,晚饭过后的庄史村大厅依然可见忙碌的身影,这边村干部们详细做好一人一册登记表,查看健康码及轨迹,那边网格员把一天登记的新居民职工进行汇总,核对补录新管通平台及到嘉人员登记系统。截止2月24日,已核查登记新居民724人。

3.jpg

  村主任徐超说:“最近村部‘生意兴隆’,但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把工作做细、做透,坚决不给企业复工复产留下隐患。”

  企业工会主动担当 源头助力把好“健康关”

  当了解到连日来庄史村的工作人员已连续超负荷坚守岗位之后,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明良主动表态,愿组织企业职工志愿者支援村联合工会开展人员登记工作。

  2月25日一早,一支由中法控股集团工会干部、人事等与职工关联最为密切的人员组成志愿队,穿上“金锤服务队”的“蓝马甲”到村部报到,协助村干部、网格员维护现场秩序,有序开展叫号、测量体温、查询漫游地、核查健康码、填写登记表等必要程序。

4.jpg

  周明良主席表示:“企业和职工是命运共同体,为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返岗,村干部们辛苦了。中法控股集团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企业,有义务为防疫复工出一份力,回馈庄史村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

  这是一场持久的战“疫”。但因为有了村企工会的联防联控,织密了复工复产的“防控网”,给每一位返岗的新居民职工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他们将踏着春日的暖阳,卸下厚重的行装,在“南湖”这个“第二故乡”拥抱美好生活,迎来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利”!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怀揣春天的希望来赶集 千岛湖茶叶市场开门迎客 “我是你的眼”——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发出的这些设备火线驰援疫情一线 湖州新市镇建筑工地推行“出行码”+“健康码”的双重防疫新模式 建德李家:这位机关大管家抗“疫”有妙招 “线上+线下”集中签约!曹桥疫情期间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杭州前进街道防“疫”与发展两不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