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下沉一线变身网格员 杭州市建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共筑防疫“铁篱笆”

2020-02-24 19:52: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林峰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林峰)自2月3日起,杭州市建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转塘街道五云梦湖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市建委共组织党员152人次,排查进出社区车辆1294辆,开展网格化排查1822户,测量体温1050人次,与社区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铁篱笆”。

微信图片_20200224195140.jpg

  2月3日,市建委党组副书记丁美君带队12名党员志愿者来到五云梦湖社区,在经过简短的工作培训后,党员们便立即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在西湖花园小区出入口,丁美君戴上红袖章,手拿测温枪,当起了小区“守门人”,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体温检测,并对过往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第二天一早,丁美君召集大家开会,她颇有感触地说:“五云社区有22个小区,他们的防控任务很重。我们是去帮忙的,不是去添乱的,不能给基层添麻烦。”丁美君在会上明确,要主动不应付、帮忙不添乱,派驻支援的同志有困难尽量自己解决,不要麻烦社区。“自己准备好口罩和饮用水,有需求我们内部提出,内部解决。”

  这段时间,市建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益良必定每天早上到达社区,参加社区日常卡口、体温检测、出入证检查等防疫工作,近一个月来一直如此。他每天从城北大关的家开车穿越大半个杭州到五云梦湖社区,再回到办公室值守和安排第二天一线防疫工作,他从来不觉得麻烦,未曾感受到奔波之苦,只要能为社区实实在在地分担疫情防控的压力,他觉得这一切都值得。“疫情当前,社区防疫工作没有双休日、没有休止符,只要他们需要,建委党员随时都能叫得应。”宋益良说。

  市造价投资中心主任袁旻也是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员。尽管已是城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但是社区一线工作对她来说却是零基础的新手上路。每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前,袁旻都要好好做一番“功课”。

  2月14日,已是袁旻第三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然而针对市里出台的“新十条”政策,她连夜做起了功课,按照西湖区疫情防控新要求,她觉得要重点依靠“杭州健康码”查验,继续织好联防联控“保护网”。一早到岗后,她对全组人员展开了“杭州健康码”的专题辅导,要求组员们及时宣传并指导居民。果不其然,居民们对新的防控要求和“健康码”知之甚少,组员们在她的带领下,不仅保质保量完成全天排查车辆90余车次、单向测量体温120人次的工作,更是一对一指导居民进行“杭州健康码”申领30余次。

  董磊是市建委机关党委的一名挂职干部,他是这支“城建先锋队”的联系人,同时也是后勤保障员。协调点位工作、劝返车辆、测量体温、劝阻外出住户、保障午餐……他就像万金油一样,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从志愿服务开始到现在,他一天都没落下,不论刮风下雨,没有丝毫懈怠,站好每一班岗。

  根据原先安排,市建委派驻60名党员,在2月3日-7日期间支援转塘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实上,在第一轮防疫工作结束后,市建委主动作为,根据街道和社区的实际需求,又紧急制定党员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第二轮方案,组织更多党员力量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当前,这支“城建先锋队”依然穿梭的五云梦湖社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开展小区网格化入户排查、“杭州健康码”查验以及企业复工指导等工作,持续为街道和社区织好织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城建力量。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杭州临安於潜镇积极推广“健康码” 申领率突破80% 浙江天台:闲不下来的“春耕管家” 杜桥镇:政府包车接外省员工 帮助员工安全返岗 长兴县画溪街道全力打响疫情期复工安全“攻坚战” 长兴县画溪街道十项举措保障企业有序分批安全复工 严把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