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前进街道:多线出击推进健康码申领 确保健康码百分百全覆盖

2020-02-17 13:1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自杭州市启用“杭州健康码”措施以来,前进街道第一时间推进落实,在所有卡口实行健康码出入的通行方式。党员先行,干部带头,目前街道机关全体、直属单位、村三委、社区工作人员已实现健康码全覆盖,企业职工、各村村民的使用率也迅速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217130842.jpg

  “大哥,你申请杭州健康码了吗?”一位刚打算入村的村民被在九工段直河江东三路卡口,被值守的工作人员沈凯达“拦停”。“我听是听过,就是不知道要怎么领。”村民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我的手机就用来打打电话,要不你帮我领下。”沈凯达接了过来,一边操作一边现场教学,在询问了村民的身体状况,帮忙填写好问卷后,手机屏幕上跳出了绿色的健康码。随后他为村民测量了体温,额温枪显示体温正常后,对其给予放行。

微信图片_20200217130842.jpg

  查绿码、量体温,这样的操作每时每刻都在前进街道的各个卡口上演。防疫也要讲科学,讲效率。有了绿码就说明对方符合进进入村(社)的基本条件,我们再测量体温,核实信息,很快就能放行。如今每一位前进防疫人员都不遗余力地推广着健康码,亮绿码成为前进街道通行的必备条件之一。

  据了解,前进街道下辖3个行政村、2个社区,人口约5万,其中外来人口接近4万,占街道实有人口的80%。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复工审核,街道防疫工作正面临着“返工潮”的严峻挑战,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任重道远。而积极推广和使用“杭州健康码”,能尽快掌握新老前进人的健康情况,提高防疫工作效率,为居民群众工作出行、日常采购提供便利。因此,前进街道迅速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发动巡防队员、网格员、楼道长、村民志愿者、企业联络员等多支队伍,开展行动全域推广,引导群众申领“健康码”,确保“码上行动”刻不容缓。如今,杭州健康码成为各卡口的靓丽风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