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 防疫一线“最冷的关卡”我们一起扛

2020-02-17 11:53: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微信图片_20200217130842.jpg

班子成员受领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各自卡点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16日晚上10点多,杭州夜间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摄氏度。在室外即使穿着羽绒服,人们还是冷得受不住。这是大概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最冷的一天。

  “特殊时刻尽特殊之责,最冷的卡口我们一起扛!”这一天傍晚6点,在忙完了一整天的工作后,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前进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半刻都没休息,直奔一线卡口。他们接过平安巡防的袖套,用别针将其别到袖子上,随后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接过卡口执勤的任务。这一晚,每位卡长都牢牢地守着自己负责的卡口,用坚定负责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据了解,钱塘新区前进街道辖区内共有38家规上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9家、民营500强企业2家,外来务工人员超过4万名,占街道实有人口的80%。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复工审核,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涌入街道,前进的防疫工作正面临着“返工潮”的严峻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106113855.jpg

街道党委书记站岗

  如何做好返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前进街道在启用了新区首家“滚动居家公寓”,安置黄码员工外,努力做好卡口检测登记工作,让绿码人员的回家之路更加顺畅。“只有一部分返工人员住在职工宿舍,大部分企业员工都租住在村社里。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符合条件的员工顺利返回。”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号卡点卡长胡潜告诉记者,“因此街道第一时间落实了健康码出入的通行方式,规范管理流程,确保健康码百分百覆盖,提高防疫效率,方便群众出行。”

微信图片_20200106113830.jpg

志愿者自发与卡长一起值守

  天气预报显示,16日晚是此次寒潮中体感最冷的一晚。在室外,瑟瑟的寒风刮了起来,但是在防疫一线,坚守卡点卡长和工作人员们都没有退缩。面对寒夜里出入的行人,他们微笑以待,细致耐心地进行服务,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核实相关证件,确认无误后方才放行,哪怕拿额温枪的手已经冻僵,哪怕巡逻村社的脚已然冷透。

微信图片_20200106113847.jpg

爱心人士送来的奶茶

  “这是送给你们的,补充一下能量,也可以握着暖暖手。”执勤过程中,有爱心人士送来了奶茶,奶茶杯上还写着“辛苦啦!”。还有村民带来了包子、馒头,一大包一大包的,放在袋子里。“拿到馒头的时候还是热的。”工作人员说,“天气虽然冷,但爱意暖人心。”

  在这个最冷的夜里,卡长、工作人员、爱心人士在前进筑起一道共抗疫情的温暖壁垒。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