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奋战报道一线!倒下前她念念不忘的仍是今日稿件

2020-02-23 12:15:11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施晴雯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506.jpg

  “倒下的第一瞬间,我想的是今天的稿子要怎么办。”2月21日,当一线记者黄宇慧晕倒在采访途中的消息传来,瞬间牵动了鹿城融媒体中心所有人的心。实地直击、深度调查、前线拍照……整整一个月,她连续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

  全景全程报道一线疫情防控进展,在这次新闻战疫中,鹿城融媒体中心全员毅然顶上一线。也许你曾是后期、技术、编辑,但拿起手中的笔和镜头,这一刻所有人只有一个共同身份——记者。

  相较于新记者,作为单位中层干部的黄宇慧有着更为丰富一线采访经验。面对一线记者力量不足的情况,她重拾整装,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报道。

  在医院,她与病人“近在咫尺”,与新冠病毒“一门之隔”;在社区,她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最美守夜人”;在农贸超市,她直击全区商贸供应的最前沿。

微信图片_20200222173513.jpg

  除了奋笔疾书稿件,她还要与上级媒体联络共同策划稿件,做好外宣通联工作。同时,她还身兼责任编辑的职责,一遍又一遍的审核当日记者所有稿件,因患有干眼症,编完稿子的时候常常会泪流满面。

  当彼时,温州是孤悬在外的重灾区时,静默的城市中,记者成为了最鲜明的背影之一。虽然在疫情报道中充满了辛苦甚至是危险,但在黄宇慧看来,自己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比起医护人员,我们还不是最辛苦的。我们能做好的就是把疫情最真实的情况报道出来,让市民了解一线人员的付出与辛苦,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黄宇慧说,自己最遗憾的,就是没能陪伴好自己的女儿。“很多次回家都是深夜,想要亲亲熟睡的孩子,却害怕把危险带给她。”

  2月21日,当黄宇慧因为过度疲惫在采访途中突发过度通气综合征,四肢突然麻木、呼吸陡然困难,随行摄像记者与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驱车将其送往医院,在急救室苏醒恢复体力后,她第一时间担心的却是今天新闻稿件能不能及时完成。

  她表示,稍事休息后,她马上重回新闻战线。这正是鹿城融媒体中心战“疫”的最真实写照。发布权威消息、解读防控,擂响战“疫”号角……目前,鹿城融媒体中心已累计推送超400篇疫情相关新闻,一篇篇报道,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绘出了一幅鹿城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生动画卷,也书写了鹿城记者的“最美逆行”。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杭州临安这个有名的电商村复工 这些天卖得最火的是这样东西 太提气了 浙江这家企业开工首日就接到68万美元外贸订单 杭州三墩镇暖心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22家企业获440万元扶持资金 建德淳安养殖户鸡蛋滞销了,谁来买?今天,他们打来了电话 4天新开3条生产线 浙江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防护服就来自这家企业 战疫“镇”能量 开天目看这些感人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