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The code is so cool

钱塘新区外籍居民点赞“健康码”

2020-02-17 18:00: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青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通讯员 陶青)“Thank you,health code is so cool!”外国友人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声称赞道。他叫Kilian,来自西班牙,今天上午刚刚返回到杭州,但是在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住了,小区的保安说不来英语,他的中文也不好,一来二去就僵住了。  

图片4.png

  正巧这个时候下沙街道滟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琴正在滟澜社区茗轩小区的卡口附近巡查,了解了情况,陈琴马上打开了自己手机上的支付宝APP,向他介绍现在杭州市范围已经全面使用杭州健康码,由于Kilian刚到杭州,手机无法上网,陈琴就用自己的手机热点对他进行了分享。“钱塘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对照官方的杭州健康码英文操作手册进行了介绍,随后又帮助他申领杭州健康码,申领成功后,向他说明进出小区需要体温正常,凭借绿码和护照即可进出小区。

图片5.png

  对于杭州市推出的健康码通行政策Kilian表示理解,同时也为方便了像他这样的外籍人员的出行这样的便民方式给予了点赞。

  为了更好地服务外籍居民,滟澜社区在外籍居民服务群发送杭州健康码英文操作手册,并告知他们如果有朋友碰到困难,可以向他们转发手册,同时告知他们社区有专门国际服务的窗口和热线电话,有需要可以联系社区。

  自杭州市推广杭州健康码以来,钱塘新各街道各社区已全面开始使用杭州健康码作为通行凭证。健康码的推行,缩短了卡口通行的时间,提高了进出小区的便捷程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