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协同战疫 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17 12:49:55  来源:浙江在线 龙雨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都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共克时艰,协同战疫,让党旗飘扬在“学习路上”。

  传达战疫精神,共克疫情难关

  学生党员在路上,先锋模范我先行。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专门召开支部视频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学院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提升党员使命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战注入信心和力量。此外,支部召开“共克疫情——学生党员在路上”党日活动主题分享会,分享在志愿经历、帮扶体会等,特别是在国外留学的支部党员同样心系祖国,牵萦疫情,他们表达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关注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苗咚瑾同志和同学们在新加坡积极搜集各类口罩等医疗物资运回国,为奋战在全国各地的“战疫者”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00217124930.png

  发挥青春力量,争做党员先锋

  支部党员充分展现不畏难、不怯懦、自觉行动的党员精神,以多种形式投身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榜样力量,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者精神,如参与社区或农村疫情排查工作、关怀慰问疫情工作人员、线上辅导小学生学业等。支部党员16财政1班孙泽俊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执勤工作,登记往来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发一分光。同时,主动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为他们的孩子开展线上课业辅导,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此外,支部党员自发通过各渠道向浙江红十字会和武汉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款,驰援抗疫前线,捐款人数超支部成员的2/3。

  提高身心素养,规划合理生涯

  停课不停学,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号召广大学子“宅”在家中学习,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疫情添乱。支部书记毕岩智开展 毕“Yeah”电台活动,每晚固定时间针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就业选择、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交流辅导,支部大四党员也参与活动分享考研、考公经验,为迷茫的同学指明方向。此外,我支部党员开展“以读攻毒”读书行动、“科学健身,运动打卡”活动,分“在家实践、线上打卡、网络分享”三步走,丰富学生日常生活,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向学氛围,助力后方战疫。

  此次疫情狙击战,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担当,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作为学生党员更要走在前面,发挥自身能力,树远大理想,在“学习路上”更进一步,千言万语惟愿平安,让我们相约春暖花开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建德创新“最多停一次” 村嫂用越剧宣传 绍兴市嵊州上杜山村防疫有奇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