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返杭回小区前,请先了解这些---

2020-02-12 12:3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22.jpg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江晋芳)随着返程高峰及陆续开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由于三墩镇地广人多,流动人口超过半数,管控任务非常艰巨。根据上级要求和三墩的镇情,针对返杭人员分类采取相应举措。重点疫区回来无症状者居家隔离14天,非重点疫区返杭者居家隔离7天,杭州地区人员需签订无重点疫区旅居史承诺书,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11.jpg

  在五幸家园南区门口,五幸社区工作人员小费正在门岗值岗,针对近几日的情况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我们是新回迁后的小区,租客不多的,大部分还在装修,出租率不高。”“所有租户必须房东和租户签订承诺书,社区同意后,由租户从老家返程前自带7-14天蔬菜粮食,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垃圾、送菜服务、收取快递等由房东负责,房东还负责监督返回者居家隔离落实情况。隔离人员自测体温每日报社区。解除隔离后,发放小区通行证。”通过压实房东的监管、服务责任,目前五幸社区管控效果较好。

  嘉苑社区的情况与五幸社区不同,主要由社区网格员来跟进返程人员及隔离后的各项服务。首先是劝导其能延期尽量延期返杭,若因工作需要确实需要返杭的,均要按规定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每天上报体温情况,重点疫区返回者由网格员负责隔离期间的生活必需保障,非重点疫区返回人员自备隔离期间的生活用品。针对租户,则还需房东提供同意入住的承诺书。社工小章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可以保障居民的安全,平安地度过疫情期。”

33.jpg

  在秀月家园小区,五里塘社区工作人员小陈介绍了针对企业复工人员回杭的做法。“没有复工企业的员工劝其尽量晚点再返杭,经政府审核批准复工的企业员工,凭复工证明可入住秀月家园,但需按规定落实居家隔离。”

  据悉,三墩镇各个社区均根据各自小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房东的力量,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前返杭管控人员不足的短板,最大程度保障了部分人员返杭的刚性需求,又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百万斤萝卜滞留田中 临海永丰镇发动党员和乡贤力量减少种植户损失 抗疫路上的柯桥税务同行人 浙江天台:身兼数职的“唠叨守门人” 轮椅上的“守门人”!一位残疾防疫志愿者每天坐轮椅执勤8小时 面对疫情,湍口的孩子们有“画”说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